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下赛季提前锁定一颗新星 因扎吉传人终到爆发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的奥利维拉还是找不到射门靴,不过“借壳生蛋”的人才培养方式却已经初获成功,今年6月30日才将满21岁的波济,已经逐渐在恩波利崭露头角,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波济6场首发,1次替补,打进了4球。

  2004年的冬天,AC米兰为年仅17岁的波济花费了180万欧元,当时波济是意大利U-17青年队的最佳射手,被称为“新因扎吉”,在AC米兰的预备队打了半年之后,在2004年夏天,波济和另一位AC米兰青年队的佼佼者阿巴特一起被租借到了那不勒斯,结果,当比他小半岁的阿巴特成为那不勒斯的城市英雄的同时,波济在开场3场出场并打进1球之后,便因为骨折被遗忘在了病床上。

  2005年,在佩斯卡拉,同样不被看好,打不上比赛。人们渐渐忘记了这个昔日被行家一致看好,布拉伊达从莫吉手边抢走的这个年轻人……

  恩波利是波济的转机,2006年,加利亚尼凭借和科尔西良好的关系,让波济有了第一次征战意甲的机会,当时的恩波利拥有塔瓦诺、里加诺,波济一开始只是在一些垃圾时间上场,直到下半赛季,一切有了转变。

  努力者总是会获得回报的,波济尽管在后半赛季仍是替补,但他开始进球,在这个赛季,他打进了4球,失去了塔瓦诺的恩波利要求续租这位小将,与此同时,以前在AC米兰青年队的好友马佐拉蒂也前来做伴了。

  本赛季波济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从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边锋位置起步,逐渐在第一前锋位置上得到了机会,此前对乌迪内斯和罗马的两场1-0,波济的两个进球给恩波利带来了6分,不得已,主教练卡尼改变了阵型,打破了过去沿用的恩波利打了多年的4-2-3-1的阵型,改打4-4-2,由波济和另一位前AC米兰前锋绍达蒂搭档锋线,果然收到了奇效,本场对阿斯科利,两位前锋各打进两球,恩波利4-1大胜阿斯科利。恩波利在74分钟将阿尔米隆射偏的抽射端入网中,表现出了作为一个射手机敏的嗅觉和良好的基本功。

  《都灵体育报》称,AC米兰俱乐部已经决定,波济肯定将和马佐拉蒂一起,在下赛季回归AC米兰。是“开花结果”的时候了,实际上在出场时间不是很多的情况下,波济的进球数,还是多于AC米兰现在的奥利维拉、因扎吉,按照这样的势头,这位小将还有机会在赛季剩余的9场比赛中打进更多的进球。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