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盯死前切尔西名将 咆哮失位队友-继海获誉曼城第2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孙继海在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前,向老爹请教调节体能状态的秘诀真的管用了!算上上周六代表曼城出战纽卡斯尔的比赛,孙继海在短短7天的时间里竟然连续参加了三场比赛,当中还经历了来回中英两国数万公里的长途飞行。尽管如此,但孙继海不仅顺利地完成了所有的比赛任务,还先后帮助中国和曼城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和纽卡斯尔。难怪在圣詹姆斯公园赛后,主教练皮尔斯特别点名表扬了他和另外一名后卫奥努奥阿。

  “我想在这里特别说一下这两名球员:首先是近几个月来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后卫奥努奥阿(顶替受伤的英格兰国脚里查兹),他在比赛结束后累得几乎瘫倒在地”,由于本队是连续第二个客场取胜,赛后的皮尔斯情绪很高地评价说:“其次就是孙继海,他愿意为球队出现在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而且无论在哪都会竭尽全力发挥最好的水平。他们两个值得人们的称赞,因为他们场上角色的缘故,一般很难引起旁人的注意。”

  皮尔斯的评价不是没有根据的,本场

曼城的首发阵容当中,继海再次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尽管那并不是他最拿手、最习惯的位置。比赛当中,后卫出身的继海除兢兢业业地完成自身防守任务的同时,也在想尽办法参与本队的进攻,即便很少有个人带球突破的表现,也为队友提供了不少质量颇高的传中,只可惜接应的队友没能充分利用。

  由于继海的队友、曼城铁汉中场巴顿的场上活动范围过大,往往一个人就包揽了整个中路和右路的进攻组织,因此从表面上来看,继海在本队进攻中发挥的作用相当有限。然而在防守层面上,继海的存在无疑是对手左路进攻球员的“灾难”,尤其是本场出任左前卫的爱尔兰名将达夫。如果说他上轮做客查尔顿时还能在当时客串右前卫的郑智身上占到一点便宜的话,那么本场就完全被继海防守得毫无表现,一点脾气也没有。

  事实上,和纽卡斯尔的比赛,是继海今年2月复出以来除切尔西之外遭遇的最强对手,他在下半场第70分钟因为在右路边线附近背后铲倒对方中场大将帕克而吃到本赛季个人第一张黄牌,由此可见一斑。

  第80分钟由比利时射手姆彭萨进球取得领先优势以后,继海在曼城防守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加体现出来。第85分钟,皮尔斯用特拉贝尔西换下奥努奥阿,而把孙继海完全调回防线上。后者跟同为队中元老级球员的邓恩、迪斯汀等人一起,在本队门前铸起一道钢铁

长城,其中国际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继海更是以大声的呼喊来指挥中前场队友参与防守,甚至在对方一次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偏出后严厉呵斥防守失位的队友,更是体现出资深球员的领袖作用。显然,这也是他获得主教练点名赞扬的重要原因。

  考虑到这毕竟是继海过去一周里的连续第三场比赛,其体能已经达到极限,在这样的背景下还能有如此表现,孙继海实属难能可贵。皮尔斯在继海刚刚参加完国际比赛后归队就安排他在周末联赛中打满90分钟,那可不是对球员身体不负责的表现,反而恰恰说明他对继海体能状况的无比信任,也从另一个角度验证了继海在曼城的重要地位。

  本周,曼城不再有一周双赛。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孙继海只需要坐镇主场以逸待劳迎战查尔顿。这对于复出还不到两个月的继海来说,无疑是进一步恢复状态的又一个契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