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称赞郑智得到主帅信任 庆幸孙祥未加盟败将维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山谷球场 3月31日,山谷球场球员亲友席上除了中国队队长郑智的爱妻,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上赛季上海申花主教练、眼下受俱乐部委派前来英国访问学习的吴金贵,后者当天甚至拒绝了阿森纳俱乐部的邀请前往利物浦观看两队的联赛对决,专程赶到山谷球场观看郑智的比赛。让他高兴的是,郑智首发打满全场,而查尔顿以1比0取胜的结果也让他感到不虚此行。

  “郑智在比赛当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在与大智告别后,吴指导在查尔顿俱乐部正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觉得他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的传球基本上都是有威胁的传球,质量也相当高,而且在控球的时候还很少丢球,这一点他的很多队友都做不到。此外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查尔顿主教练先后三次换人,包括把11号(安布罗塞)换上又换下,但是都没有涉及郑智,而让他踢满了全场,就从这一点也说明了主帅对他的信任。可以说,查尔顿主教练是将郑智作为本队的中场核心来打的,他知道郑智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作为国内一名经验丰富的资深教练,这早已不是吴指导第一次亲身前来英超赛场观摩学习,因此对于英超联赛的技术特点相当了解。“英超比赛的快节奏和激烈对抗特点鲜明,中国球员能否在这里立足的关键就在于能否以最快的速度适应这里的比赛环境,我觉得郑智就做得很好,完全可以给其他打算留洋的中国球员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至于查尔顿当天的对手维冈,也是吴指导爱徒孙祥当初打算进军英超时试训过的球队,而在近距离体验过该队打法战术之后,吴指导“庆幸”孙祥没有加盟这支球队:“我觉得孙祥现在的位置(指在埃因霍温)就很好,维冈这支球队的打法太讲究身体的对抗,未必就适合孙祥的技术特点。另外维冈教练(朱厄尔)的用兵还是很大胆的,在客场都敢于这样压出来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