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完美诠释脱胎换骨 为什么说助攻王比"国王"更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阵帕尔马,伊布拉希莫维奇停赛,曼奇尼排出了克雷斯波和阿德里亚诺的前锋组合,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表示:“我对于阿德里亚诺的观点没变,阿德里亚诺经常能决定比赛,只取决于他自己。”

  阿德里亚诺依然是场上的焦点,前一段时间的“好莱坞夜总会殴斗风波”,以及随后罗纳尔多关于国际米兰在管理阿德里亚诺的问题上的一些评论,都让人们不得不对阿德的未来给予更大的关注,意大利记者提出了报纸上所说的“阿德交换托尼”,这一次,曼奇尼站在了巴西人这边:“我们这一段在报纸上看到了所有的东西,但我认为这不可能。我们在谈论2名实力强大的球员,但他们的年龄不同。阿德里亚诺比托尼年轻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不可能的原因。”

  阿德里亚诺的开局并不是很妙,看来他急于以进球来回答所有的疑问,结果反而欲速则不达,26分钟,麦肯右路传中,克雷斯波前点向后磕了一下,结果阿德里亚诺在库托的干扰下,门前5米处一脚将皮球打飞,在镜头上,曼奇尼失望的从场边走回教练席,而替补席上的科尔多巴也轻轻摇着头。

  好在阿德里亚诺不再像过去那样钻牛角尖,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反而冷静下来,没有受这一球太大的影响,一脚或两脚出球多,带球少,配合较多,这也让

国际米兰的进攻变得速度更快,也更加流畅。

  马克斯维尔的进球,让国际米兰取得了领先,但并未让国际米兰锁定胜局,然而随后阿德里亚诺的助攻,却彻底给曼奇尼吃了定心丸。

  这是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国际米兰后场起球,克雷斯波争顶,皮球落下,阿德里亚诺在与库托争夺位置时闪身一让,用身体扛住对手,显然在身体对抗上,阿德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库托一个踉跄倒地,阿德里亚诺顺势突入禁区,面对补防的帕奇,左脚一拉一拨,一个假动作又让帕奇失去重心倒地,阿德里亚诺向前趟了一步,门将布奇已经封住了角度,尽管如此,阿德仍然可以左脚大力射门赌一把,但这一次,阿德里亚诺却选择了传球。

  把把球横传给门前无人防守的克雷斯波,似乎布奇和库托都对阿德的这一处理准备不足,克雷斯波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阿根廷人和巴西人拥抱在一起,所有的队友都跑了上来,其中同胞麦肯用力地拍着阿德里亚诺的脑袋,这确实是一幅令人高兴的画面,阿德这样需要这个进球,但球队更加需要这个进球,于是他选择了传球,就像曼奇尼赛后所说的:“这是一名伟大的前锋应该做的。在他这样的一次经历之后你想进一个球,但阿德里的表现很出色,就像他进球了一样。”

  在OPTA的统计上,阿德里亚诺的赛季助攻数已经达到了9个,这一下甩开了穆图和托蒂,真正列在助攻榜榜首,极有希望成为本赛季的“助攻王”,这确实是一个脱胎换骨的阿德里亚诺。尽管他也渴望进球,尽管在最后时刻把雷科巴的妙传顶在了横梁上他仍会大呼可惜,但他现在已经并不执着于进球,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球队。

  一个助攻,一个拥抱的画面,有关阿德里亚诺和俱乐部不和,和托尼交换的传言全部烟消云散,曼奇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证实了这一点:“我们想留下所有的前锋,我们没有任何问题。另外,他和国际米兰有一份很长的合同。”阿德里亚诺和国际米兰的故事,还会一直继续下去,很长很长。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