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曼联4-1大胜继续领跑 45分钟风暴摧垮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零点,英格兰超级联赛第31轮结束了一场争夺,曼联主场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局势下连扳四球,最终以4比1战胜了布莱克本,在多赛一场的前提下,继续领先切尔西九分之多。

  本赛季曼联在客场1比0取胜,萨哈的关键进球打破了红魔在埃伍德公园的8年不胜怪圈。不过布莱克本上赛季客场2比1取胜曼联,也打破了自1962年以来在老特拉福德未曾取胜的尴尬,这也是他们在英超历史上唯一一次客场取胜曼联。双方英超历史交锋23场,曼联12胜6平5负,其中主场8胜3平1负。此前双方历史交锋100场,曼联43胜26平31负占据上风。两队目前都打入了足总杯半决赛。

  本场比赛是弗格森执教的第800场顶级联赛赛事,

曼联在最近11场正式比赛中(含杯赛)以9胜2平的成绩保持不败,斯科尔斯禁赛期满复出,而范德萨也伤愈回到主力阵容中,加里-内维尔继续养伤,其位置被布朗所取代;布莱克本方面,新西兰中卫尼尔森复出,但中场核心本特利本轮停赛。

  开场后布莱克本先抢到主动权,第1分钟,邓恩在右路策划进攻,他直传给麦卡锡,后者随即外脚背回敲,邓恩跑动中起脚射门,皮球稍稍打高出界。

  第3分钟,曼联发起第一次进攻,吉格斯左路突然直传,皮球穿透对方后卫线,前场鲁尼反越位拿到皮球,但弗里德尔勇敢出击,在大禁区线上抢在鲁尼之前把球挡出,曼联再次进攻,吉格斯外围挑传,C罗越位再先。3分钟后曼联转到中路进攻,朴智星传空档处,C罗抢前点有点跑过,被布队后卫轻松拦住皮球。

  第7分钟,C罗、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中路连续做配合,球被对方后卫在混乱中踢出,C罗禁区外截住皮球,虚晃一下后起脚射门,力量太轻,被弗里德尔轻松没收。

  第11分钟,C罗换位右路,他的花哨动作没有晃倒佩德森,C罗把球回传给布朗,后者的45度角起球被顶出,布莱克本随即反击,邓恩右路直传给德比希尔,但后者速度过慢,被回追的鲁尼将球破坏。

  12分钟,卡里克在离本方大门40米附近阻挡邓恩犯规,布莱克本获得任意球机会,佩德森直接起脚射门,虽然皮球绕过人墙,但力量并不大,范德萨往左轻轻一跃,把球牢牢抱住。

  第14分钟吉格斯和C罗在左路连续直塞配合,C罗脚后跟突然拉球,把突击方向转向到中路,调整好步伐后,葡萄牙人在禁区外远程发炮,皮球被弗里德尔扑了一下后弹出,鲁尼跟上射门,弗里德尔火速跑出阻挡,结果鲁尼的射门打在美国门将身上弹至边网,曼联角球罚出并无威胁。

  第17分钟,佩德森在曼联腹地带球,卡里克后上铲倒佩德森,布莱克本获得35米开外的任意球,皮球后开出后几经周折,佩德森在左路拿到皮球,他将球传到后点,尼尔森和海因策争在一起,阿根廷人踉跄的把球解围,他示意尼尔森犯规在先,但主裁判福伊判罚角球,佩德森直接把球打出另一边的边线。 第21分钟,曼联也获得离对方大门35米开外的任意球,C罗远射高出横梁。

  双方在进攻时,布莱克本后卫沃尔诺克和曼联后卫布朗在防守时都有手球迹象,但当值主裁福伊都没有表示。

  第23分钟,布朗在右路犯规,布莱克本又获任意球,邓恩找的是后点桑巴,但桑巴的冲顶因被海因策死死卡住位,顶得不着边际。曼联随即反击,C罗在冲不破对方人墙的情况下,把球回做给斯科尔斯,后者将球巧妙拉到对方大门后点,鲁尼在疑似越位位置上拿到皮球,此时他面前就只有弗里德尔一人,鲁尼第一脚推射没有打准部位,美国人看到来机会了,立刻扑了上来,鲁尼再射被弗里德尔挡出,角球开出后,维迪奇和邓恩抢在一起,落地时肩膀先着地,塞尔维亚国脚随即倒地不起,治疗3分钟后,维迪奇被担架抬出,奥谢替换出场。

  第29分钟,进球产生,麦卡锡左路进攻,他后脚跟将球磕给佩德森,佩德森面对刚出场的奥谢,把球下底后强行传出,卡里克在小禁区内倒地铲球,但他的铲球方向竟然朝着曼联大门而来,尽管范德萨神速反应把球打出,无人看防的德比希尔插上一脚超近距离怒射得手,1比0,布莱克本客场领先。

  曼联立刻全面反击,先是布朗接应角球头球高出,随后C罗禁区外射门,被桑巴挡出。第33分钟,又是C罗在中路得球,他靠速度横带,连续晃开三名布莱克本队员后,在禁区外起脚怒射,皮球稍偏出界。

  第36分钟,吉格斯右路传球给奥谢,图盖故意阻挡吉格斯,曼联获得任意球机会,吉格斯把球打到对方球门后点,斯科尔斯中路跃起手在空中一晃,他身后的海因策被这一晃有点走神,近门冲顶没有碰到来球。布队队员集体抗议斯科尔斯手球,主裁口头警告斯科尔斯。

  第40分钟,曼联接右路空球,朴智星和桑巴跳起争顶,结果韩国人被撞到前额倒地,皮球被桑巴顶出后正好落在吉格斯脚下,后者顺势右脚射门,皮球擦柱而出。

  第42分钟,德比希尔在突破时和费迪南德发生争执,双方互相粗话问候,福伊示意两人言和,1分钟后,邓恩在中圈放倒无球状态下的C罗,福伊亮出黄牌。    

  半场结束前,曼联后场长传,鲁尼试图靠速度在左路硬突破桑巴,但后者头球一顶,弗里德尔将球抱住。1分钟后吉格斯中路起球,鲁尼在越位位置上启动,此时哨声响起,但鲁尼面对弗里德尔还是连打两脚,可惜都未能将球打入大门。

  补时第2分钟,C罗脚后跟传给海因策,后者硬突得手将球传出,在禁区线上的斯科尔斯停球有点高,他稍微调整后射门,皮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弹出,曼联角球没有威胁。上半场补时4分20秒后结束。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开场后速度明显加快,对抗动作幅度也逐渐加大,海因策上来就在中圈附近铲倒邓恩,福伊出示黄牌。

  第50分钟,吉格斯左路漂亮直塞,朴智星得球后在禁区右侧将球传出,桑巴前点头球一蹭,皮球被顶到后点,C罗中路跃起没有碰到,后点鲁尼却很舒服的顶到来球,但他把球突然顶到中路,试图是做给C罗,葡萄牙人反应不及,看着球擦着远门柱而出。

  第52分钟,卡里克右路人缝中传球,这次鲁尼没有越位,但在桑巴的紧逼下,鲁尼虚晃两下后的射门威胁不大,被弗里德尔抱住。曼联继续进攻,1分钟后卡里克再次突然直传,这次鲁尼越位在先。

  曼联队员有些着急,连费迪南德都压上进攻,在他认为曼联一次有利球被判罚打断时,费迪南德愤怒的把球踢向观众席,不过他随即冷静下来,对球迷招手示意道歉,可惜已经晚了,此球正打中一位中年女士的脸部,在周围球迷的问候下,这位女士把捂在脸上的手放开,她看上去被皮球打得有些闷。第54分钟,曼联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吉格斯把球开到前点,卡里克冲顶,皮球偏出。   第57分钟,斯科尔斯中路得球后斜传后,准备绕开前面狙击的莫科纳,但莫科纳轻移身形,还是把斯科尔斯撞翻在地。福伊没有给出判罚,弗格森一脸怒气。

  第59分钟,曼联全面进攻收到效果,布莱克本中卫桑巴在中路防守时,卸球时没有控制好皮球,结果有些停大,斯科尔斯立即飞速插上,他先晃开倒地防守的桑巴,再连续横带晃开补防的沃尔诺克和尼尔森,在拉开空档后,斯科尔斯冷静的正脚背抽射球门左下角,弗里德尔这次终于回天乏术,1比1,曼联把比分扳平。

  1分钟后,曼联卷图重来,C罗中路高速带球,迫使图盖从后放倒C罗,图盖嘴唇撞破,曼联获得禁区弧顶的任意球机会,吉格斯左脚罚出香蕉球,皮球打在莫科纳身上弹出底线。吉格斯角球开出后,对方后卫又将球解围到吉格斯这边,他在零角度怒射被弗里德飞身打出,斯科尔斯外围得球后,稍微调整后在禁区右侧怒射被人墙挡出!

  曼联连续进攻,逼迫布莱克本方寸大乱,后卫线解围失误不断,第66分钟,布队后卫在禁区内两次头球解围不利,反被C罗找到机会,抢到皮球后,他踉跄着硬突得手,但他形成单刀后的连续两脚攻门都被弗里德尔不可思议的扑出!

  第67分钟,曼联长传左路,C罗下底传中,中路的鲁尼有点跑过,他未及转身,鲁尼身体碰到来球,此球正好敲给稍微靠外的吉格斯腿下,威尔士人起黄金左脚大力怒射,皮球竟然打在横梁上弹出!

  第68分钟,马克休斯毅然用罗伯茨换下麦卡锡,以加强前场攻击力。第70分钟,佩德森头球争顶时冲撞曼联门将范德萨,布朗和费迪南德勃然大怒,福伊给佩德森亮出黄牌。

  第73分钟,曼联的攻势再次收到效果,C罗在左路接斜传后,先是漂亮的晃开图盖,在杀入禁区后,C罗稍微观察了一下局势,而后倒三角传球把球给到禁区右路外侧,卡里克跟上一脚低平球怒射,皮球穿过对方防守线,飞入球门左下角,2比1,曼联实现反超!

  马克-休斯不甘如此窝囊场面,第75分钟,他用德国前锋彼得换下图盖。第81分钟,曼联在歇息了几分钟后,再起攻势,吉格斯在禁区线上起球,试图把球做给位置更好的鲁尼,桑巴防守时用手挡出来球,慢镜回放桑巴手球犯规时已经在禁区里,但裁判只判罚在葫芦顶的任意球,吉格斯略做思索后,起右脚把球射向大门左路,弗里德尔倒地将球扑出,但朴智星眼疾手快,跟上倒地补射得手,3比1!

  连入两球后,弗格森压力全无,他随即用索尔斯科亚和阿兰-史密斯换C罗和吉格斯,显然要为下周中的

冠军杯做准备。第88分钟,布莱克本终于获得射门机会,曼联后卫解围时皮球没踢远,邓恩跑动中射门,皮球被范德萨扑住。曼联立刻反击,朴智星中场断球后塞给鲁尼,后者带球狂突,在杀入禁区后被对方拦截,但皮球又滚到朴智星脚下,韩国人禁区左路传球,中路鲁尼跟进,在沃尔诺克的顶撞下,鲁尼没有碰到来球,但索尔斯克亚在后点跟进,他轻松推射远角破门,4比1!相比鲁尼的屡射不中,挪威人可谓福星高照!

  比赛在补时4分钟后结束,曼联朝着冠军道路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曼联出场阵容:范德萨、布朗、费迪南德、维迪奇(奥谢 27分钟)、海因策、罗纳尔多(索尔斯科亚 83分钟)、卡里克、斯科尔斯、朴智星、吉格斯(阿兰-史密斯 83分钟)、鲁尼(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