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亚特集团巨资注入尤文 "超级跑车"却印"拖拉机"log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福布斯杂志公布世界足球俱乐部财富榜的同时,尤文图斯俱乐部也制造出了一起财富新闻。意大利的汽车制造业巨头菲亚特集团宣布,将从下赛季开始,在未来3年内担任“老妇人”的主赞助商,这份合同将给俱乐部带来3300万欧元的确定收益,赞助商还将根据球队在球场上的成绩,给予浮动性质的奖励。

  尤文图斯的前一个主赞助商是利比亚石油集团Tamoil,双方在2005年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价值1.1亿欧元的赞助合同。但在尤文图斯降级之后,包括天空电视台、耐克、Tamoil在内的所有赞助商都宣布必须与俱乐部重新修订合同,因为两年不能参加欧洲冠军杯,将使赞助商们投放在尤文身上的广告大打折扣。2006年底,因为谈判无果,Tamoil最终宣布和尤文图斯终止合作。很显然,即便尤文在意大利乙级联赛中所向披靡,但仍然无法说服那些“老朋友”掏钱。

  在无人愿意接手和出好价钱的情况下,菲亚特集团决定对

尤文图斯展开自救,因为两者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文图斯就是阿涅利家族产业的一部分,而菲亚特集团是阿涅利家族支柱产业,集团已故名誉主席、詹尼·阿涅利的两位侄子拉波和约翰·埃尔坎还都是尤文俱乐部下一届主席的候选人。

  在尤文图斯俱乐部110年的历史上,虽然两者属于“亲人”,但菲亚特集团从未以主赞助商形式登上过尤文图斯的

球衣,特殊的历史阶段撮合了这对“近亲”。当然,菲亚特集团良好的经营状态也使它有能力接手,因为该集团在原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入主以后大规模扭亏为盈,在各领域重新树立了雄心勃勃的进攻姿态,就在决定赞助尤文之前,他们刚刚成为Motor GP前世界冠军瓦伦蒂诺·罗西所在的雅马哈车队的赞助商。

  不过菲亚特的标志并不会直接出现在尤文图斯的球衣上,在下赛季的

意大利联赛中,尤文图斯的胸前广告将会是“New Holland”,这是菲亚特集团下属的农用车辆生产公司名称,菲亚特拥有其90%的股权。生产汽车的菲亚特过去一直在为尤文球员提供免费的坐驾,意大利媒体在农用车生产厂家加入进来之后开玩笑说,今后球员们又多了一个选择,就是拖拉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