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拉德专访:贝帅带来关键品质 利物浦从此无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足联中文官方网站独家供稿)利物浦俱乐部现在正处于兴奋期,在本周完成了收购之后,美国人乔治-吉莱特和汤姆-希克斯本周末将第一次以俱乐部主人的身份出现在安菲尔德球场,观看利物浦对阿森纳的比赛。接着在下周二,贝尼特斯的球队将客场挑战埃因霍温,继续向他们三个赛季中的第二个欧洲冠军发起冲击。队长杰拉德今天接受了uefa.com的专访:

  充满自信

  在上一轮淘汰巴塞罗那后,利物浦带着满满的信心迎接欧冠1/4决赛的对手埃因霍温,尤其是他们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已经击败过这个对手。而对于队长杰拉德来说,不管对手是谁,利物浦都将同样充满自信。“我想淘汰卫冕冠军让我们信心百倍士气高涨,这意味着我们从现在开始将不惧怕任何对手。”他在接受uefa.com采访时说,“我们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一支难以战胜的球队,我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也许目前仍没有多少人看好利物浦能最终夺冠,但在欧冠比赛中,一支有丰富经验的球队往往是令人难以预测的。

  从不言败

  杰拉德强调了利物浦在2005年欧冠决赛翻盘

AC米兰时的“从不言败的态度”。“贝尼特斯打造的这支球队从来不会提前认输,即使落后一球或者两球我们也不会放弃,我们会一直战斗到终场哨响。”虽然正是杰拉德本人不止一次的证明利物浦的这种精神,但他却认为是贝尼特斯为球队带来了这种关键的品质。在2005年利物浦令人难以置信的夺冠路上,这位前瓦伦西亚主帅靠智慧击败了一些欧洲顶尖教练,今年他又用类似的战术击败了巴塞罗那的里杰卡尔德。“他是一位独一无二的教练,”杰拉德如此评价贝尼特斯,“他是一位吃饭、呼吸、睡觉都离不开足球的教练。他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都在工作。他热爱足球,他总是努力提高自己,也总是努力提高手下的每位球员。我完全相信他能继续带领我们向前,为这个俱乐部带来更多的成功。”

  同样饥渴

  杰拉德与贝尼特斯的关系在过去经历了考验,在杰拉德的自传中,这位英格兰中场描述贝尼特斯不像他的前任霍利尔那样,“认为自己不需要与球员打成一片”。杰拉德还回忆了贝尼特斯的完美主义风格:在上赛季足总杯决赛杰拉德打进两球帮助利物浦翻盘后,贝尼特斯马上开始和杰拉德讨论利物浦在比赛中做的不好的地方,同时还笑着提醒杰拉德,距离他设定的一个赛季打进25球的目标还差3球。不过杰拉德这位天生的胜利者知道贝尼特斯和自己一样对成功充满了渴望。“从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贝尼特斯做出了一些明智的签约,让球队变得更强,当我们都知道我们还能变得更好,”杰拉德谈到红军在贝尼特斯执教下取得的进步时说,“我想这个俱乐部的未来是光明的,贝尼特斯这几年的执教说明,只要他认为一笔转会交易能增强球队,他就会将其完成。”

  更加强大

  “每个人都知道利物浦目前正在经历的场外变动,如果贝尼特斯上面的人们能给予他足够的支持,他将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利物浦的新主人也认同了贝尼特斯的能力,并在上周向贝尼特斯重申了俱乐部的野心,这平息了最近流传的贝尼特斯可能执教皇家马德里的传言。不过本赛季利物浦唯一保留夺冠希望的也许只有欧洲冠军联赛,杰拉德认为2007/08赛季利物浦必须向英超冠军头衔发起冲击,因为他们已经等待了太久(利物浦历史上的第18个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0年)。到现在为止利物浦在本赛季英超中已落后

曼联21分。尽管贝尼特斯在欧冠的胜率高达60%,但在英超中却只有54.7%。

  走出沮丧

  对于在英超中不尽如人意的成绩,杰拉德感到有些沮丧:“自从我加盟利物浦以来,我们在杯赛中一直是一支梦幻球队。我们下一个挑战是必须提高国内联赛的战绩,向英超冠军发起冲击。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挑战,正如我说的,如果贝尼特斯能继续增强我们的阵容并让我们继续提高,我们将很快在英超中取得成功。”而在个人方面,26岁的杰拉德也表示不会原地踏步,他承认自己在随英格兰征战2006

世界杯后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但现在仍有希望用好的表现结束这个赛季。“我花了很长时间才从世界杯的疲劳中恢复过来,但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 本周在英格兰3-0击败安道尔的比赛中打进两球也许可以证明杰拉德的感觉是正确的,而面对夺冠路上的埃因霍温,利物浦同样需要一个复苏的杰拉德。

  (乌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