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高雷雷芬超新东家 这里也有个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是中国足球史上又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在这一天,高雷雷成为了第一名签约芬超联赛的中国球员。芬兰足球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很陌生,很多人对了解还是从芬兰天才利特马宁开始,这名“芬兰冰刀”1995年帮助阿贾克斯捧起冠军杯,并在很长时间里成为阿贾克斯的一面旗帜。

  在欧洲,芬兰足球鲜有值得夸耀的地方,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中,该队竟然在客场0比1不敌阿塞拜疆,而这支球队中包含了多名英超球员,最知名的当属利物浦后卫海皮亚。

  迈帕是一支小镇球队,来自人口稀少的Anjalankoski,1975年才首次芬超联赛,随后的赛季里因实力过弱而降级,在低级联赛里面征战了10多年后,上世纪90年重返芬超的迈帕迅速的成为了联赛中的一支劲旅,多次获得联赛的亚军和季军,2005年,该队力压老牌豪门赫尔辛基,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联赛冠军,此外球队也在这个时期获得了三次芬兰杯冠军。

  上赛季,该队花重金引来了阿德里亚诺,这名巴西球员在效力阿里安斯的三个赛季已经成长为了芬超联赛中一流的射手,可是他与梅凯莱这对强力前锋双双哑火,这也直接导致了卫冕冠军迈帕成绩直线滑落。讽刺的是,球队进球最多的前锋竟然小将坎加斯科尔卡,坎加斯科尔卡今年10月份才满19岁,虽然前途无量,但年轻球员起伏非常大,而且他上赛季也只有6个进球,在射手榜上连前十都没能挤进,迈帕的确需要一名稳定的前锋来维持球队的正常运作。当然,高雷雷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球员的状态都有起伏,况且阿德里亚诺和梅凯莱都正值当打之年。

  巧的是,芬超联赛还有高雷雷的故人,高雷雷在新西兰骑士队的队友希克曾在2001/02以及2002/03两个赛季效力于坦伯利联队,这也是高雷雷曾赴芬兰第一支试训的球队。(我爱我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