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涅斯塔复制老特拉福德经典 西班牙救世主为何总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莫里恩特斯踢了42分钟,没有进球;托雷斯踢了43分钟,也没有进球;比利亚踢了78分钟,同样没有进球。眼看西班牙的前锋即将和往常无数次一样碌碌无为的时候,伊涅斯塔瘦小的身影出现在了禁区里。第78分钟,比利亚在禁区中央的传球刺穿了冰岛人精心构筑的后防线,在左路埋伏的伊涅斯塔稳稳地停住皮球,他甚至还来得及观察一下对方门将的站位,然后自信地将球扫进了球门的近角。

  伊涅斯塔出人意料的进球,让人迅速联想起了一个多月前他在老特拉福德所打进的那个精彩的凌空抽射。同样是打破僵局的一次射门,同样是在危难时刻挽救整个国家队的一个进球,年轻的巴萨小将连续两次挽救了正在风雨中飘摇的老帅阿拉贡内斯。事实上,如果算上上一场比赛伊涅斯塔为莫里恩特斯的进球所输送的完美助攻,那它已经连续三次为球队的胜利做出贡献了。而恰恰就是从对阵英格兰的那场比赛开始,阿拉贡内斯用三连胜逐渐坐稳了自己的帅位。

  伊涅斯塔的进球也许会让苦心经营防线的冰岛主帅感到意外,但如果观察整个比赛的进程就会发现,当西班牙的前锋被冰岛后卫们牢牢盯住之后,中场的后排插上绝对是最有力的武器。在进球出现的那个时刻,所有的冰岛后卫全都涌在比利亚和托雷斯的身边,结果却漏掉了伊涅斯塔,让他在完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停住皮球,轻松破门。

  西班牙的三连胜,不仅巩固了阿拉贡内斯的地位,同样也巩固了伊涅斯塔在西班牙中场的主力地位,如今他已经成为中场不可或缺的棋子,事实上阿拉贡内斯之所以放弃边路下底的战术,而在中场平行放置伊涅斯塔、哈维和席尔瓦这三名组织型中场,就是不舍得伊涅斯塔在场上的创造力。可是谁也能想到,伊涅斯塔连续三次拯救老帅,老帅却对他还是有些不满。就在上一场与丹麦的比赛结束之后,阿拉贡内斯还在公开场合批评伊涅斯塔,称“像伊涅斯塔这样水平的球员完全不应该在中场丢太多的球。”阿拉贡内斯不满的是伊涅斯塔在丹麦之战下半场几次关键性的丢球,不过不满归不满,最后解决问题的还是只能靠这个隐型杀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