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雨夜卡西冰冷中迎新里程碑 西班牙有他失球就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冰岛队的比赛打响之前,沉默寡言的卡西利亚斯居然成为了热门人物。原来,这场比赛将是这位皇马门神为国家队所效力的第68场比赛,他因此追平了路易斯·米盖尔·阿尔科纳达的出场纪录,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二多的门将,仅次于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的126场。

  “我自己根本不记得与冰岛队的比赛到底是我的第几场比赛,我所希望的只是我们的国家队不要在这场比赛中意外翻船。”当有人将一系列统计数据告诉卡西利亚斯的时候,他自己都吃了一惊。对他来说,阿尔科纳达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位前皇家社会的门将,曾经叱咤上世纪80年代初的西班牙足坛,卡西利亚斯开始接受门将训练的时候,这位传奇门依然还在足坛上享有极高的声誉。

  成为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二号门将,这对于卡西利亚斯来说绝对具有纪念意义,但是上帝似乎刻意要在这场比赛中给戴上队长袖标的他增加麻烦———比赛之前降落在马略卡球场上的大量降雨,成为了卡西利亚斯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敌人。“冰岛人擅长中远距离的射门”,这是阿拉贡内斯在战术布置会上格外强调的内容,瓢泼的大雨显然增加了卡西扑救这些射门的难度,不过好在冰岛人的保守战术令他们直到第26分钟才有了第一脚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对方后卫维尔达森的一脚射门令卡西做出了一个高难度的扑救。第35分钟,冰岛人再次利用一个定位球机会射门,这一次卡西的扑救并不费力。

  西班牙牢牢掌握着局势,加上冰岛人软弱无力的进攻,让卡西利亚斯在自己的第68场纪念赛中差点感冒。瓢泼的大雨和骤降的气温让无所事事的卡西倍感寒冷,以至于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一个人提前跑出了更衣室,然后到球门下活动以保持兴奋。即便这样,比赛的下半场还是很难熬。

西班牙人队比赛的控制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冰岛就连攻过半场都异常困难,更不用说威胁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了。整个下半场,卡西利亚斯居然没有任何一次扑救,吼叫队友保持防守的站位,是他唯一可做的事情。

  与卡西利亚斯相比,冰岛队的门将阿拉森显然要忙碌得多。这位并不太出名的门将,从比赛的第一分钟一直扑到最后一分钟,西班牙高达十数次射中门框范围,居然没有一次能够穿越阿拉松的十指关。

  打完与冰岛的比赛,卡西利亚斯正式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的二号门将,排在他前面的只剩下苏比萨雷塔。在卡西的68场国家队比赛中,他总共只被对手攻入42球。而这68场比赛41胜、18平和8负的成绩也充分证明,只要卡西在场上,西班牙队输球的概率非常低。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