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恩传人8年苦等终成"正果" 身前却仍横亘阿森纳天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6: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为了这一刻,罗伯特·恩克等了整整八年。八年前,德国队在联合会杯上对阵墨西哥时,他第一次进入了国家队的名单,可八年后的今天,他才迎来了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在对丹麦的比赛前,主帅勒夫就已经告诉恩克,他将在这场比赛中首发,恩克为此激动不已:“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兴奋,这也是对我成绩的一个肯定。”

  恩克身披23号球衣出现在杜伊斯堡的MSV竞技场中,这是一场真正的考验。年轻的德国队面对实力强悍的丹麦人,没有了在布拉格时的生猛,这让把守最后一道关口的恩克的工作艰难了很多。开场丹麦就开始了猛攻,开场只有2分钟,罗梅达尔主罚任意球,艾格头球攻门,球直飞球门右侧的死角,恩克飞身单臂将球拖出了底线。德国评论员惊呼:“这真是一次了不起的扑救。”第17分钟,快速突进的罗梅达尔晃过了杨森,几乎形成了单刀球,恩克快速冲出禁区,将这个球破坏了出去,又一次挽救了本队的大门。第60分钟,他的迅速出击化解了丹麦极有威胁的射门。

  全场比赛,恩克多次扑出丹麦人的好机会,是德国队防线上表现最好的球员。恩克离开球场,还感到难以置信:“如果有人在三四年前告诉我,我还能够回到国家队,我根本不可能相信,而现在我已经三十岁了。”他的职业生涯曾经陷入了谷底,不过转会回到汉诺威,成为了他生命的转折点。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对他非常的欣赏:“不必担心年龄,你只有29岁。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时候也是29岁。”

  在科普克看来,恩克还有很多时间可以为德国队效力:“他应该还能在职业赛场上踢八到十年。”对于德国门将来说,年龄不是问题。而29岁刚刚好,科普克是29岁上位,他的接班人卡恩同样是29岁成为主力门将,而莱曼甚至36岁才得到了首发位置。现在则是恩克的机会。

  恩克在国家队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信任。在勒夫上任后,为所有的国家队边缘球员建立了数据库,恩克数据库中的各项评分上都是最高等的。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都被球员们评选为最佳球员,媒体对他的评价要远高于竞争对手希尔德布兰德、维泽、魏登费勒或者舍费尔。即使相比莱曼本赛季在阿森纳的表现,恩克的表现也要更稳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