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把钥匙赠意大利三大国脚 马特拉齐"过家门而不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3: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没有巴里神童卡萨诺,但这座城市和国家队之间仍有许多值得勾勒的元素,一些刻在蓝衫军团史书中的元素。亚平宁南方人的直爽自不必说,意大利周二到达后第一次热身训练便吸引了1万多球迷,最受喜爱的球员是布丰和皮耶罗,由此可见巴里人最爱尤文。需要说的是巴里市政府对国家队的厚爱,周二傍晚,市长艾米利亚诺给三个和巴里有关系的国脚马特拉济、佩罗塔、赞布罗塔颁发了荣誉市民勋章,又发了三把大钥匙,美誉为“城市的钥匙”。

  艾米利亚诺说:“要奖励雷加利亚,当年在和北方俱乐部的竞争中成功引入赞布罗塔。而后奖励法谢蒂,在巴里青年队培养了赞布罗塔。佩罗塔在巴里不是很爽,因为他的战术喜好、他和法谢蒂不和谐的关系,他总在不习惯的位置踢。至于马特拉济,生在莱切是他惟一的‘缺点’,他在巴里卡达西大街的家记录了他儿时的天真无邪,他算大半个巴里人。”

  具体解释:赞布罗塔生于北方科莫,但是在巴里确立名声,出场66次进8球,被尤文买断。赞布罗塔表示:“我感觉这个城市是我的,在这度过了职业生涯非常快活的两年。”佩罗塔,1998年被尤文购买,打了5场便被租到巴里,而后转到切沃。马特拉济和巴里的关系更密,有更多的故事。

  在巴里,马特拉济和父亲佩佩·马特拉济不期而遇了,两人早就互不联系,行同陌路。现任巴里主帅、曾执教过天津泰达的老马特拉济解释:“有些东西我们互不理解。但我为巴里城想念马科(儿子的名)感到荣耀。”马特拉济小时候,全家因老佩佩是巴里教练而从莱切移居巴里,马特拉济在这里开始足球之路,六七岁时就在儿童队教练菲诺指导下踢比赛。佩佩回忆道:“他13岁时就像现在这么高,我觉得他不适合足球,更该打篮球,但他不肯,一定要踢球。”父子俩的矛盾从那时开始,后来,佩佩执意不让巴里引进马科,逼迫他到西西里踢球。佩佩如今解释:“我不后悔,当时的他不够成熟,不具备来巴里的水准,父子关系不该在这上得到体现。”而加之母亲的去世,马特拉济带着一种怨恨离开了父亲。

  如今回来了,他不想见父亲,和父亲的积怨与对巴里童年的美好回忆一同埋藏在心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