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赢下今夏转会最重一战 天王级巨星比小罗更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吉说:“重建的关键首先不在买来什么样的球员,而是在怎样留住队内的重要球员。”这样的话适用于尤文图斯,同样适用于AC米兰。

  看起来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焦点是罗纳尔迪尼奥,而且似乎每天都有新的进展,但实际上,怎样留住卡卡才是AC米兰在夏季重建最重要的一场战役,皇马希望得到卡卡,这勿庸置疑,卡卡对于AC米兰的价值,自不必说,加利亚尼曾经为卡卡标价“无限”,虽说这多少有些夸张,但完全表明了AC米兰对于卡卡的看重。

  现在,加利亚尼、贝鲁斯科尼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可以落地了。皇马方面与卡卡渐行渐远,夏天一直坚持称卡卡会去皇马的《马卡报》,昨天也公开承认:“现在要想得到卡卡,太难了。”

  《足球市场》称“西班牙媒体挂起了白旗”,称:“《马卡报》称,皇马很难从米兰得到卡卡,兴趣转向了C-罗纳尔多,不仅是《马卡报》,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也承认:‘卡卡加盟很难,梅策尔德即将期满,我们很感兴趣。’”

  卡卡加盟皇马变得艰难?为什么?

AC米兰现在不是尚未确定打进下赛季的
冠军杯
么?但目前的事实就是这样,实际上,巴尔迪尼已经在前一段时间打过预防针了,他说:“在夏天时,卡卡一度离我们很近,但现在情况复杂得多。”

  怎么复杂?并不是AC米兰做了什么,问题出在皇马自身。

  夏天,让罗比尼奥、罗纳尔多曾经游说卡卡加盟皇马,卡卡也表示:“和AC米兰一样,皇马是巴西人的乐土,那里有着美好的氛围。”但那仅仅是当时的情况。

  当时游说卡卡的罗纳尔多已经来了AC米兰,另外两个巴西人埃莫森和卡洛斯都已经确定在赛季后走人,马塞洛是留队还是出租需要待重建之后再定,西西尼奥同样去向不定,反倒是冬季差点去AC米兰和卡卡聚首的罗比尼奥最有可能留在皇马。

  巴西人喜欢扎堆群居,在AC米兰如此,皇马也是如此,卡卡当年谈到AC米兰吸引自己的一个重要因素时就说:“因为这里的巴西氛围。”皇马当时能挖卡卡,高额是原因之一,巴西帮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但现在,皇马不仅巴西帮土崩瓦解,而且内部动荡,不确定的因素太多。

  卡卡本人的态度也在转变,从之前所说的“转会的事情需要AC米兰点头”,到“我续约就代表了我要留在米兰”,再到“我只会效力AC米兰和圣保罗两支球队”,直到现在积极的为AC米兰拉罗纳尔迪尼奥加盟公开充当说客,卡卡再也没有离队之心。

  实际上从积分榜来看,皇马也比AC米兰好不了多少,AC米兰少赛一场,距巴勒莫只有4分,所差的这场比赛是对垫底的阿斯科利,补赛之后很可能追近3分。而皇马尽管现在名列第三,看起来距榜首仅有5分,但往后看,第五名的萨拉戈萨也只差2分,卡佩罗如果不解决好队内的问题,并不是没有被赶超的可能,最终两队的结局可能都是打冠军杯资格赛,对于卡卡来说,没有太大的差别。但他已经知道AC米兰下赛季的计划,而皇马则还没有。

  卡卡是舍甫琴科钦定的“接班人”,舍瓦评价他说:“他的潜力无可估量,甚至还有提升的空间。”当然,卡卡这个夏天不走,对于AC米兰来说,也并不意味着永远留住卡卡,在

意大利足球圈,人们爱说的一句话是:“谁也无法预测未来。”目前的情况让皇马暂时放弃了卡卡,但卡卡始终是卡尔德隆欣赏的球员,情况一旦好转,皇马仍会动手,要想真正留住队中的“珍宝”,AC米兰需要有一个完备的计划,打造一个能够带给球员更多荣誉的真正的王朝。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