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皮时代灵魂今竟成意大利边缘人 谁把皮尔洛挤出阵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上托蒂只有一半的状态,里皮竖立了一支以皮尔洛为核心的意大利,皮尔洛的调度组织确实盘活了整个蓝衣军团,在世界杯上,他也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两次关键助攻,是球队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

  多纳多尼的球队没有托蒂,对苏格兰这产生死之战,他同样让皮尔洛坐在了替补席上,《米兰体育报》特别指出:“这是一支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队”但从效果来看,缺了皮尔洛,地球仍在转动,而且还能转得更好。

  多纳多尼为什么在这场比赛不派上皮尔洛?他自己没有解释,《米兰体育报》也找不到原因,不过根据此前的训练,很多媒体赛前都已经预料到了皮尔洛无法上场。

  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多纳多尼为意大利首发阵型是4-2-3-1,中前场的配置是加图索和德罗西镇守双后腰,佩罗塔司职前腰伺机插上,卡莫拉内西在右,迪纳塔莱在左,托尼顶在前场。实际上,卡莫拉内西的位置很灵活,他更像是一个右前卫而不是右边锋,进攻中顶上去成为4-2-3-1,防守中回撤成为“圣诞树”,这也是里皮在

世界杯之前使用最多的一个阵型,只不过,里皮在这样的阵型中从来都是主打皮尔洛。

  但事实上,德罗西和加图索的组合效果也很好,从特点上说,这一组合更加硬朗,德罗西的防守好于皮尔洛,他和加图索一起,在后防线之前形成了严密的保护,苏格兰队全场没有任何机会,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意大利需要全取3分,但多纳多尼赛前特别强调:“我们需要获胜,但不意味着从一开始就要狂攻,我们需要节奏和平衡。”

  更重要的在于这场比赛的意义,多纳多尼同样在赛前强调了精神的作用,这是一场恶战,在这样的比赛中,一些技术范畴之外的东西可能更加重要。在偏重进攻的皮尔洛和攻守兼备的德罗西之间选择了后者,而在技术更佳的皮尔洛和意志品质更出色的加图索之间,多纳多尼也选择了后者,多纳多尼在球员时代被誉为“虎将”,以踢球玩命,拼劲十足著称,一次争顶舌头顶在了气管上差点造成窒息。作为教练,他同样注重精神力,他在上周曾经表示:“加图索是一个极富战斗精神的球员,他完全有资格在卡纳瓦罗之后成为下一代意大利的队长。”这样的恶战当头,尽管进攻和组织很重要,但他还是优先选择加图索。

  在两球领先之后,多纳多尼才换上皮尔洛,皮尔洛的表现也不错,有一脚妙传,一脚远射,当然,这时的比赛已经没有压力了。

  在生死战,德罗西-加图索组合的出色表现是否会改变皮尔洛在国家队的位置?所谓“胜利的球队不变阵”,恐怕如果接下来就继续打比赛,情况会是这样。但

预选赛这样的赛事有些特殊,横跨2、3年,每个国家队比赛周之间要间隔数月,因此,除了技术特点之外,主教练更重要的是考察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皮尔洛要想实现“复辟”,必须在联赛中打出比现在好得多的状态,否则,昔日里皮的意大利队的核心,在多纳多尼的阵容中就要被“边缘化”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