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场大战找到未来10年领袖 是谁解开西班牙被扼的咽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预计得要困难,但最重要的获胜。在马洛卡的瓢泼大雨中,西班牙队倾巢而出的猛攻,却遭遇对手众志成城的顽强抵抗。30次的射门,却只换来对方门将20次漂亮的扑救,16次的禁区内机会,也无奈只有3次射门的冰岛队何。幸运的是,两位球星的灵光一闪拯救了西班牙,也拯救了阿拉贡内斯。第80分14秒,比利亚在禁区前遭遇对手6人围堵的情况下,依然送出一记漂亮的斜塞球,左路无人防守的伊涅斯塔迅速插入禁区,随后在禁区内从容地打近角得分,为西班牙队将优势转化为效率。

  “伊涅斯塔拯救西班牙”,“中场天才让西班牙继续有权做梦”,各式各样的标题,主角却只有一个:伊涅斯塔再次扮演了国家队英雄的角色。伊涅斯塔在国家队的脚很热,西班牙与英格兰的友谊赛,伊涅斯塔在下半场替补安古洛出场,结果出场后不久他就打入致胜进球。这个球给了阿拉贡内斯信心,本次集训他仍毫不犹豫地将伊涅斯塔招入队中,而且还委以主力重担。上场对丹麦的比赛,又是伊涅斯塔的助攻让莫伦特斯取得进球。

  转眼已是四年之前的事了,2003年阿联酋

世青赛,西班牙打入决赛,虽然最后不敌巴西只得到亚军,但伊涅斯塔却横空出世,被很多的西班牙足球专家都看好:“这个小个子球员将是西班牙的未来领袖。”作为西班牙各级级别国家队的灵魂人物,1984年出生的伊涅斯塔早在范加尔第二次执教巴萨时就升到巴萨一队,这位身高1.70的灵巧型球员当时一度曾将里克尔梅挤到冷板凳上。伊涅斯塔能胜任前腰和后腰等多个中场位置,冷静与少年老成的特点让他具备了球队领袖的气质。“伊涅斯塔有可能成为未来10年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领军人物。”当时,西班牙媒体虽然对伊涅斯塔称赞有加,但毕竟还不是十分肯定,因为在巴萨他还不能算做主力,而且,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仲永”式的人物也确实很多,比如,1999年世青赛冠军队的成员,现在能在
西甲
踢球的,也没有几个。

  伊涅斯塔在巴萨一直扮演“最佳12人”的角色,而且在巴萨队内位置也不固定,简直成为中场“万金油”。里杰卡尔德对他是很看好的,但巴萨中前场实在是人才济济,而且,中场荷兰人很多时候都要安排一名防守型的后腰,这就逼着里杰卡尔德在哈维、德科和伊涅斯塔三个技术型中场中,只能安排两人首发。就像媒体所抱怨的那样,当受气包的一定是伊涅斯塔。或者牺牲久利,让伊涅斯塔打右边锋。上赛季,在哈维受伤的情况下,伊涅斯塔成熟得很快,为巴萨捧起冠军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虽然伊涅斯塔仍只算是半个主力,但上场时间还是有所增加。

  本场对冰岛的比赛,哈维和伊涅斯塔控制了中场,他们不断地制造机会,哈维21次制造杀机,伊涅斯塔也9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但冰岛门将的出色表现以及比赛中的大暴雨,却阻碍了西班牙队取得进球。从下半场开始,冰岛队就全力回防,而西班牙队的唯一任务就是取得进球。比赛越来越接近90分钟,西班牙球员的焦虑情绪也在增加,第77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外远射,冰岛门将阿拉松扑球脱手,席尔瓦抢到皮球将其送入网窝,但却被判罚犯规在先。幸运的是,3分钟之后,西班牙队终于打破了对方的“密封罐头”,比利亚禁区前传球,伊涅斯塔完美射门。1比0,西班牙的全场努力终于没有白费,这一进球也将成为力助西班牙晋级的重要一球。

  伊涅斯塔赛后成为记者们采访的重点,巴萨中场说,比赛真不容易,一方面是天气恶劣,另一方面是冰岛队的严防死守,很难让人踢出足球,“上半场我们很难实现射门,但下半场我们压得更上,进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两场比赛,我们取得了6分,已完成了目标,球队也获得了必须的自信。”(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