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已成对手球迷眼中钉 拥趸赞其救球队于水深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郑智在查尔顿不断升温,山谷球场的拥趸们对这位中国足球先生给予了足够的关心。而对于对手球迷来说,崭露头角的郑智也成为了他们的“眼中钉”。当来自看台上一些对郑智带有攻击色彩的言语出现时,查尔顿拥趸也开始公开表现自己的不满。近日英国某知名球迷网站查尔顿专区中便出现了一位球迷领袖发出的公开倡议,他对目前一些针对郑智有种族歧视色彩的球迷歌曲表示了抗议,公开声援为郑智鸣不平。

  这位名为戴夫-库克的球迷领袖对郑智的赞许颇具代表性,他赞叹郑智在短时间内融入并适应球队实为不易。库克写道:对于在今年1月才登陆伦敦的郑智来说,我们的这位新攻击型中场球员在山谷球场的第一次首发表现,绝对可以用超级来形容,这名查尔顿新9号球员在球队陷入水深火热之时用行动挽救了我们。

  对于目前竞争对手球迷阵营中发出的某些不和谐音,库克表明的态度也代表了大多数查尔顿球迷的心情:我能理解对手球迷们为什么不满,虽然这些涉及郑智的

歌词没有明显的攻击他的意思,但却是对郑智的不尊敬。我想,我们应该尽可能的避免这些歌曲在比赛时出现在赛场上。

  对于这种对郑智带有侮辱色彩的歌曲,查尔顿球迷态度相当鲜明。库克在文中表示:我最近已经注意到很多球迷在查尔顿的相关网站上抱怨,因为那些歌让他们非常不满,歌词内容极大的伤害了他们心中的新偶像——郑智。同时,我也承认最近收到了一些来自我的忠实读者的电子邮件,他们都表达了不满之情。

  在英超赛场上,球员受种族主义攻击较为普遍,像塞内加尔前锋迪乌夫等非洲球员已有无数次抗议,纽卡斯尔的埃姆雷更是因在赛场上侮辱对手受到过英足总调查。本赛季初,英超还特地全面启动了一项反种族歧视运动,旨在让人们意识到无论肤色、种族还是背景,人人都可以参加足球运动。14年前,这项活动的创办者号召球迷不要在赛场上歌唱带有种族歧视的歌曲,避免球员在场上受到侮辱。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