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皮:告诉你何为真正意大利足球 我眼中的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赢得大力神杯。在世界杯之后,里皮激流勇退离开了意大利队,他没有马上返回职业教练的圈子,而是来到托斯卡纳海滩进行放松,并开始了一段时间的休假。

  在这段时间,里皮拒绝了墨西哥和利比亚足协的邀请,不过,银狐的目光没有离开足球圈,他在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时承认,“我曾经接触过七到八家的邀请,都是来自意大利之外的俱乐部。我现在不想马上接手其他俱乐部,但我会在今年六月回到足球市场。如果在4月或5月的时候,一旦有人带着很认真的计划来找我,我会很有兴趣的听他的意见”。

  不要以60年代的思维来看意大利队

  里皮在采访中提到,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优异并不奇怪,“电话门事件让我们更加团结,其实我们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客场我们以3-1的优势击败荷兰,要知道他们是当时欧洲状态最好的队伍,此外,我们在

佛罗伦萨4-1击败德国,这些热身赛的战绩给了球队足够的信心。我们踢的是很现代的足球,并不是只有防守,意大利球队现在很善于进攻,你不能还以60年代的思维来认为意大利只会防守反击”。

  “我们在小组赛中很成功的获得第一从而避开了巴西,惊险的淘汰了澳大利亚,一个人被罚下,最后一分钟靠点球过关,这说明老天站在我们这边,随后我们轻松击败乌克兰,接下来的半决赛,我们面对的是在多特蒙德从来没输过的德国队,依靠在佛罗伦萨的胜利带给我们的记忆意大利队成功晋级。”

  刻骨铭心的三次点球大战

  在决赛中意大利只依靠互射点球赢得了胜利,“我并不失望,点球同样是一种技术。一种决定比赛胜负的规则,我的职业生涯中先后有过三次关键的点球时刻,1996年欧冠决赛击败阿贾克斯,2003年输给

AC米兰,点球更多的是考验球队的思想意志以及自信。在罗马和阿贾克斯互射点球时,所有人都看着我的眼睛,希望主罚,他们渴望成为这段成功历史的一部分。在老特拉福德决赛对阵米兰时,我们踢的不好,互射点球前,所有球员都不敢看我的眼睛,有人低头看着自己的球鞋,有人看着看台。我当时真想问他们,你们难道要我亲自上去主罚5个点球吗?”

  “在柏林并不是这样,和法国队的点球开始以前,所有人都主动请战,包括门将布冯,‘老板,如果你需要我,我就上去踢’。当我看到这一切的时候,我确信我们将取得胜利。我们赛前甚至没有专门训练过点球”。

  齐祖,弗格森和穆里尼奥

  决赛中最大的争议来自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冲突导致齐祖被罚下,但是里皮认为,即使齐祖在场意大利也能夺冠,“他是加时赛被罚下的,如果最后点球决赛他参加,他肯定会替下去一个人,但是不会是特雷泽盖,他改变不了结局。当然,看到他被罚下很让人失望,我和他在尤文呆了四个赛季,在过去的20年里,他是马拉多纳之后最好的球员,在柏林发生的一幕不会影响齐祖的伟大。赛前热身的时候,我和齐达内聊天,我认为他应该重新考虑退役的决定,‘你这样的球员应该一直踢到走不动为止’,他只是微笑,赛后我已经无法再和他交谈”。

  本赛季英超的联赛的竞争将在

曼联和切尔西之间产生冠军,“我非常喜欢曼联和他们的主帅弗格森,爵爷能在取得胜利的同时完成新老交替,前两个赛季曼联遇到了问题,但是本赛季他们发挥的很出色。对于切尔西的主帅穆里尼奥,我认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能将球队的能力发挥到极限,他能把中游球队带到联赛的前三名”。

  里皮赢得了意甲冠军,欧冠冠军,世界杯冠军,但是这名大满贯教练的职业生涯早年开始的并不美满,“对于我来说最糟糕的时候是在意丙联赛带领切塞纳队的时候被解雇,这是我的第一个赛季,我一度觉得自己不能再当教练了。但是后来我明白了,被解雇是你职业生涯中的一部分,你可以去旅行,可以看看很多事情提高自己,可以帮助你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

  (茶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