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星屡次唱错德国国歌成笑话 钢铁雄狮已见怪不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09  东方体育日报

  赶赴布拉格的德国球迷享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在比赛之前却“吃了一个苍蝇”。按照惯例,比赛之前要播放两国国歌,在播放德国国歌的时候,捷克著名流行歌手旺德拉科娃负责领唱,但不幸的是,她的演唱出现了严重的错误。

  德国国歌总共有八句歌词,但旺德拉科娃却只唱了六句,最后两句“之后让我一起努力,像兄弟一样心手相连”被她给忘了。或许是无意的,但也不排除她故意的嫌疑。世界杯之前与荷兰的客场友谊赛,荷兰歌手也曾出现过严重的失误,当时是唱走调了,现在是漏掉歌词。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德国国歌?好在德国队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荷兰他们最后时刻逼平了对手,这次他们则取得一场完胜。

  在场的德国球迷似乎并没有发现旺德拉科娃的失误,他们严肃而认真地唱完了全部八句

歌词,不过在球场上的队员们稍微有些察觉。弗林斯回忆说:“我们所有人都跟着唱,并没有太注意领唱者,但我确实感觉有些不对劲的地方。”领队比尔霍夫则表示:“我只是注意到领唱者的德语水平不是很好,她的发音有很多失误,但我们毕竟不是来听
演唱会
的。”

  对于自己“技术性失误”,旺德拉科娃第二天向德国人表示了歉意:“几百万人在电视前看着我,这让我很紧张,而且必须要用外语演唱,这给我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外国歌手演唱德国国歌总是不那么顺畅,2005年安联竞技场启用仪式的揭幕战之前,著名歌手萨拉·科纳也曾把“在光辉(Glanze)中繁荣(Blueh)”唱成了“在光线(Lichte)中沸腾(Brueh)”,闹了一个大笑话。《图片报》不由质疑道:“难道我们的国歌真的那么难唱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