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一现象折射十年殇 抢购他的路上谁走在米兰尤文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7月9日,星期天,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卡纳瓦罗,意大利国家队队长,举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卡纳瓦罗与皇马签约,合同三年,皇马支付1500万欧元。2006年9月24日,星期天,伯纳乌球场,即将年满33岁的卡纳瓦罗首次代表皇马登场。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卡纳瓦罗在仅为皇马在各类赛事中出场了总共2587分钟后,表示已经打算离开皇马重返那不勒斯。卡纳瓦罗看起来是重蹈了萨姆埃尔的覆辙,阿根廷人在皇马只效力了一个赛季后便带着失意离开。

  卡纳瓦罗与

皇马的合同还有两年多,但他却表示,自己的前途并不明朗,而且公开承认已经与那不勒斯俱乐部的高层商谈了他回归的可能性。事实上,卡纳瓦罗已经多次表示过,他希望能在那不勒斯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正是在那不勒斯,卡纳瓦罗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曾在1991-1995年间为那不勒斯效力。

  加盟皇马后,卡纳瓦罗从未表现出与自己的世界杯冠军队长相符的实力,不但成为吃牌大户,而且还失误连连,就连他自己也感到纳闷:“我现在失误太多了,这让我自己都很难理解。要知道,我的一个长处就是失误很少,但现在我却在比赛中犯很多错。原因?我一直都在寻找。”卡纳瓦罗周围的人认为,三个原因造成卡纳瓦罗表现不佳,一是世界杯后遗症的影响,让年纪不轻的卡纳瓦罗体能始终存在问题,二是意大利防守风格与西班牙防守风格的差异,三是皇马中后场尤其是后腰位置缺少稳定,对防线保护不够。卡纳瓦罗曾私下抱怨说:“皇马的这些边后卫根本不懂得防守,甚至根本不防守,中卫要处理的皮球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我还得经常跑到边路去补防,在意大利的时候我很少需要这样做。”

  但西媒体也批评卡纳瓦罗的作风勇猛有余,智慧不足,他总是力争比对方前锋先出脚,一旦冒险失败,失误就非常明显,不过,卡纳瓦罗并不想改变自己的风格:“我可不会躲在前锋后面,如果我不冒险,那我就不是卡纳瓦罗了。”不凑巧的是,他的搭档无论是埃尔格拉还是拉莫斯,也都是这种猛将类型,相互之间很难弥补失误。

  事实上,在皇马,中卫从来都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位置,中卫搭档很少能够固定,有人甚至称这一位置是一位球员败坏自己名声的“最佳场所”,从鲁杰里到斯帕西奇,从萨姆埃尔到伍德盖特,无不遭遇厄运。最近10年,皇马更换的中卫比更换的主帅更多,许多球员都无法承受在皇马踢中卫的压力,“踢中卫是一回事,当皇马的中卫又是另一回事。”

  早就传出过卡纳瓦罗要回意甲的传闻,

AC米兰
尤文图斯
都曾与他拉上关系,但看来最终还是那不勒斯抢到了人。那不勒斯俱乐部总经理马里诺说:“卡纳瓦罗是我的朋友,他跟我说,希望能在那不勒斯挂靴。”而卡纳瓦罗也表示:“我跟那不勒斯俱乐部总经理谈过了,他们已经知道了我的愿望。”如果卡纳瓦罗今年离开皇马,那将又成为意甲球员闯荡西甲失败的一大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