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实力"胜利重回热门行列 残破德国又见霸主之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31  东方体育日报

  客场挑战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捷克队,德国队显示出了更强大的实力,2比1完胜对手,从而以4胜1平的优异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上半征程。没有了捷克的威胁,德国队距离以小组头名出线的目标越来越近了,惟一不确定的是,这个目标究竟在什么时候能完成。

  出征布拉格之前的德国队面临了严重的人员危机。头号前锋克洛斯停赛,希望之星戈麦斯严重受伤,右路大将弗里茨和弗里德里希也都有伤,勒夫只能再次排出一个“残缺11人”。小将扬森担当左后卫,而拉姆则顶到并不擅长的右后卫位置上,波多尔斯基+库兰伊的锋线组合更为陌生。尽管如此,但勒夫惟一担心的只是对方2.02米的前锋科勒,为此他做了极为周密的安排,比如说让国家队领队比尔霍夫在训练中扮演科勒。成功的防守同样离不开巴拉克和弗林斯组成的双后腰的贡献,尤其是弗林斯,他的表现又让人想起了去年的世界杯。与他相比,巴拉克同时兼顾了进攻,在经过了英超的洗礼之后,巴拉克越来越有统帅的风采。

  2比1的比分远远体现不出德国队的优势,比如说波多尔斯基,除了一次横梁之外,波多尔斯基还浪费了一次反击机会,他毫无必要地将球横传给施奈德,此外他的几脚远射也极有威胁。德国队本应该取得4比0以上的胜利,就像布莱特纳在专栏中写道的:“这是

世界杯之后德国队表现最好的一次。”

  布莱特纳把最好的赞誉之词都献给了勒夫:“好极了,约基。这样踢下去,欧洲冠军肯定是我们的。”他的恭维并不肉麻,勒夫理应享受这样的待遇。尽管之前率领德国队取得了6胜1平的创纪录成功,但只有同捷克的比赛才是真正有分量的,而德国队取得的完胜是对他最好的评价。如果说捷克算是世界级强队的话,那么勒夫就结束了德国队自2001年以来从未击败过世界级强队的噩梦,世界杯上击败阿根廷是凭借点球以及运气,并不为数,只有本场比赛才有说服力,勒夫果然是“好极”了。

  上任之初,勒夫提出的目标是欧锦赛冠军。看过这场同捷克的比赛之后,谁还会怀疑这句话的分量?布莱特纳毫不谦虚地表示:“德国队是欧洲冠军的头号热门,因为对德国队的尊重又回来了,捷克人从比赛第1分钟就开始了这种尊重,而这是最最重要的。”当德国战车隆隆驶过的时候,引起的或许并不仅仅是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