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残缺11人交出完美答卷 谁是铁军暗角中的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27  东方体育日报

  拿下小组赛阶段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让德国队的出线开始进入了倒计时。这场胜利至关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德国队收获的远不止3分这么多。这是勒夫上任以来面临的最严峻考验,而他交出的答卷近乎完美,因为这是德国队自世界杯之后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而完成这份答卷的球队却只是一个“残缺”的阵容。勒夫证明了自己不凡的功力,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

  因为弗里茨和弗里德里希都因伤缺阵,所以德国队的右路防线突然告急。勒夫只能是把拉姆放到这个位置,让小将扬森出任左后卫,结果两人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尤其是扬森。门兴深陷降级圈,扬森也难辞其咎,但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却令人惊讶,他像拉姆一样与“小猪”和波尔蒂组成了犀利的左路通道,甚至更好,因为他是左脚将,不用换到右脚就传中,这让德国队的左路进攻更具威胁。齐格之后,德国队终于找到了一名“真正的左后卫”,巧合的是,齐格目前刚刚就任门兴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右路的拉姆起初并不适应新角色,但下半场就好多了,在与科勒的争抢中也不落下风,库兰伊的第二个进球正来自于他的传中。事实上,右后卫才是拉姆的老本行,勒夫的无心插柳唤醒了他的“本能”,这个发现并不亚于扬森的横空出世。

  中场四名球员的发挥都很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小猪”。希茨菲尔德让他在拜仁重新找回了自信,本场比赛他把这份自信完全展现出来了,在他的灵巧下,捷克的右路防线形同虚设。惟一遗憾的是,他没能把握住几次不错的机会,切赫的表现是很好,但也必须要承认,“小猪”在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所表现出的射门感觉还需要时间来恢复。

  独中两元的库兰伊也是新挖掘的宝藏,甚至有媒体称,用克洛斯还是用库兰伊将成为勒夫的苦恼。不过最让人激动的是,他和波多尔斯基的配合居然如此默契,尽管两人此前只有过几天的配合训练。库兰伊曾给波尔蒂传出一脚绝妙的助攻,可惜波尔蒂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库兰伊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波尔蒂的策动,他传给拉姆,拉姆传中,库兰伊头球破门——堪称完美的一次进攻战术。波尔蒂尽管没有进球,但他的配合意识却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他在那次反击中给施奈德的横传有些画蛇添足,但精神可嘉,这与以往的波尔蒂已经有天壤之别。看到两人的表现,勒夫可以放心了,尽管克洛斯的头号前锋位置依然无法动摇,但至少德国队的锋线又有了很多同样不错的选择。加上戈麦斯,德国队锋线不力的顽疾终于可以抛入故纸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