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视防守却不得防守要领 进攻乏力捷克失最后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14  足球-劲体育

  从防守来看,捷克队无疑很难算得上是欧洲强队。纵观捷克队的整条后防线,4名后卫的人员组合和世界杯时相差并不大,依次是乌伊法卢西、罗泽纳尔、吉拉内科和扬库洛夫斯基,只有吉拉内科在世界杯期间不是主力,他取代了格里格拉的位置。但从防守效果来看,捷克队的防守比世界杯上饱受争议时还要让人不能放心。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就在左路轻松突破获得射门机会,幸亏切赫做出了漂亮的扑救,而在第11分钟和第20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又是两次射门让切尔西门将惊出一身冷汗。德国电视台解说员这时候说:“捷克队今天的防守有问题,德国队应该会有进球。”20分钟后库兰伊就接弗林斯罚出的角球破门,作为对方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捷克后卫居然在库兰伊启动时迟钝了一下。

  “(后防线)只有切赫的表现让人满意。”赛后不轻易批评人的主教练布吕克纳说。其实老帅把太多的责任留给了后卫,从捷克队的整场比赛来看,他们没有做好的是“整体防守”。上届欧洲杯和德国

世界杯上,内德维德和波波斯基作为“黄金一代”的最后留守者,在进攻上给于了捷克队巨大的支持,两个“铁人”让捷克队的腰变得更加坚挺。现在两人离开了,后腰位置上仍然还有加拉塞克,但已经32岁的他在攻防上的作用显然大大减少。现在捷克队一方面在进攻上没有给对方更大的压力,另一方面西昂克和波拉克等人在“第一时间反抢阻击对手反击”这点上显然做得不如两名退出国家队的老将,所以德国队就可以从容地完成进攻,捷克队以往防线的弱点在进攻的犀利下得以掩盖,现在却全都暴露出来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