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苏格兰判决意大利欧洲杯生死 多纳多尼备下两套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法国、苏格兰、乌克兰全胜,前两队多赛一场领先意大利5分,乌克兰和意大利同赛4场,超过意大利2分。小组第四的意大利必须在周三战胜苏格兰,才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多纳多尼发话:“对苏格兰是我们的生死战,如果赢了,一切重新开始。”

  多纳多尼上周六在格拉斯哥看完苏格兰的比赛后一脸平静,他不同意对手集体赢球已将自己逼到绝境的说法,“即使它们都平,我们在主场也必须干掉苏格兰,获胜初衷和其他比赛结果无关,而且我也没看到任何改变战术设置的必要性。”

  多纳多尼承认,在观看比赛时一度希望两队打平,“是的,因为某些时段格鲁吉亚踢得比苏格兰好,只是苏格兰异常坚韧,在最后猛攻中得到进球。他们的战术没有变化,仍是主要靠身体的球队,中场有一个技术不错的球员:就是队长弗格森,他的战术特点有别于苏格兰传统足球,节奏感很棒。锋线有速度快的米勒和头球出色的博伊德,边路的特阿雷传中见长。防线防高空球还可以,对脚下球比较头疼。”

  不改变战术设置,那么多纳多尼训练一周后如何对付苏格兰呢?多纳多尼上任后6战用过三种阵型:433三场,1胜1平1负;4141两场,1胜1平;442一场,负。主场3战对克罗地亚、立陶宛、乌克兰,全是433,中场基本固定为加图索-皮尔洛-德罗西,佩罗塔连接中前场。周三又逢主场,多纳多尼有所改变,在上周三的首次内部对抗赛中使用了433对4231,上周五第二次对抗赛(佩罗塔肌肉有伤缺阵)两边都是4231,帕斯夸尔打进唯一进球。

  《米兰体育报》预测,如佩罗塔伤势无碍,首发将是更平衡的4231阵型,布丰面前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马特拉济、托内托,加德罗西-加图索双后腰,卡莫拉内西、佩罗塔、迪纳塔莱支持托尼。如果佩罗塔不能伤愈,两种解决办法:一,走回433,卡莫拉和皮耶罗争一个位置;二,沿用4231,皮耶罗顶替佩罗塔。

  托内托确定首发,32岁的老将第一次进国家队就首发,他上周五对抗赛后右膝受伤,但表示不影响周三比赛。多纳多尼筛掉阿梅利亚(有伤)、博内拉、帕斯夸尔和塞米奥利4人,人员缩减到21人。球队上周六、日休息,本周一重新集合,周二前往比赛地巴里。对阵型变化,主力

中锋托尼表示:“什么阵型无所谓,只要我们带着必胜信念出场就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