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耶罗竟成意大利队"第22人" 仅入选国家队够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不管托蒂在不在,皮耶罗都是替补。对斑马王子来说,这是种质的改变,是多纳多尼和里皮重要区别之一。

  里皮执教时,托蒂不在,会用皮耶罗引领的433,还有过辉煌胜利。多纳多尼对乌克兰也用433,皮耶罗表现一般,刚把他换下,意大利就进球,换上的迪纳塔莱还有完美助攻。然后对格鲁吉亚,皮耶罗都没进入大名单,首发迪纳塔莱谦虚地说,“一想到皮耶罗这样的人坐在看台上,我都不会踢球了”,意大利轻松取胜。再然后友谊赛对土耳其,皮耶罗也未出场,多帅考察重点是拉齐奥的毛里和罗基。那场赛后,皮耶罗间接表示不满:“我得和教练谈一谈。”谈了,但没下文。

  这次,皮耶罗的入选毫无争议,乙级最佳射手,状态最稳定前锋。多纳多尼在对托蒂一事绞尽脑汁后说:“连皮耶罗你们也要炒一炒吗?他能来就说明一切。”但进名单只是最基本的,皮耶罗和球迷都不满足于此。上周五队内对抗赛,皮耶罗在蓝衫一拨,和加图索、德罗西、夸利亚雷拉、迪纳塔莱、吉拉配合,橙黄衣服一拨中前场组合为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卡莫拉、毛里、罗基、托尼,两队都是4231。结果橙队1比0取胜,帕斯夸尔进球。

  最大新闻是,只有皮耶罗一人中途下场,因肌肉问题半场时被塞米奥利换下。下半场,他头顶白毛巾,像阿拉伯妇人一样和助教坐在场边无奈看球。上半场,他踢前腰,佩罗塔在

罗马的角色,多纳多尼有意把他往佩罗塔替补一角上发展:“皮耶罗是边锋还是居中后撤的前锋,变化不大。在中路,他的能力能得到更好发挥,只需要再多一点点确定性。”

  对抗赛时,佩罗塔和阿梅利亚有伤,只有塞米奥利一个替补,也就是说22个场上队员只能有一个被换下,偏偏轮到斑马王子。多纳多尼再次强调:“人人平等。”平等的结果是,皮耶罗必须接受替补现实,必须在自己不习惯的位置上继续适应。现在威胁他的何止佩罗塔和卡莫拉,还有毛里、罗基,后两人是拉齐奥奇迹的主角,战术上都足够灵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