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罗伦萨新星成了“温布利之神” 帕齐尼最想攀比巴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6: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佐拉和卡西拉奇还在回想1997年那个神奇夜晚,没想到新的温布利之神诞生了,名叫帕齐尼。

  只要做客温布利,不管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意大利人都有数不完的激情往事。1959年,意大利2比2英格兰,布里琴蒂和马里亚尼的进球拉开序幕。1963年,阿尔塔菲尼的米兰在这里2比1干掉本菲卡,登上欧洲之巅。1973年,意大利人最津津乐道的一战,全场防守后,靠卡佩罗经典反击进球1比0战胜英格兰。

  1997年2月12日,如今U21的主帅斯基拉奇和顾问佐拉搭档锋线,在世界杯外围赛挑战英格兰,佐拉接科斯塔库塔长传,左脚停球抹过后卫,右脚射门得分,1比0。想到这一幕,卡西拉奇还开玩笑说:“那是碰到坎贝尔变向进的,否则就出底线了。”佐拉笑着回击:“你根本就没看到,瞎编!”两个少帅还嚷着“享受美妙夜晚吧”,帕齐尼便把享受上升到极至。

  温布利首演,帽子戏法,最快进球,单拿出一个成绩都够回味半生了,帕齐尼自己也说:“在这里踢球已经很难忘了,别说进球,更别说我进了3个。”帕齐尼开场28秒就打进一个禁区外右路远射,打破了老温布利球场38秒最快进球的纪录,由罗布森在1989年英格兰对前南斯拉夫时创造,此后迪马特奥在1997年联赛杯决赛对米堡时43秒进过球。

  此后,帕齐尼连续扳平比分上演帽子戏,最后时刻险些把卢波利的射门补射入网。此前在温布利一场进3球以上的意大利人有两个:1996年热那亚队参加安格洛杯,鲁奥托罗帽子戏法;1990年莫拉切在意大利4比1战胜英格兰时独中4元。这些人都不够鲜活,帕齐尼最想攀比的是巴蒂,1999年

佛罗伦萨在温布利1比0击败阿森纳,正是巴蒂入球。帕齐尼在佛罗伦萨机会很少,但在国字号状态神勇,佐拉可以为今年6月的欧青赛决赛放心了,6月11日意大利首战塞尔维亚。

  赛后,球员们在比赛用球上签名,帕齐尼作为最佳把球带回家,“每次看到这个球,我都会感慨万千。”22岁的帕齐尼在2004年创造了当赛季的最快入球,代表

亚特兰大对阵莱切时1分半破门。转会佛罗伦萨后成托尼替补,上赛季偶有灵光闪现,进球5个,本赛季出场16次进球3个。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