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队中权杖易主卡卡成新10号 AC米兰金童悄取代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4-0战胜智利的友谊赛最后时刻草草收场,原因是有当地的“巴迷”接二连三冲入场内拥抱巴西球员,当然主要的目标还是小罗,第一个球迷冲进场内后就在小罗面前单膝跪下了,这样的情景令小罗哭笑不得,在球迷心中,罗纳尔迪尼奥仍是巴西队的核心,但邓加却在打造一支围绕着卡卡的巴西队,《米兰体育报》特别指出:“罗纳尔迪尼奥披着7号球衣。”是的,就像2002年他崭露头角时,而那时属于里瓦尔多的10号球衣,本场披在了卡卡身上。球衣上没有印上姓名,说明依然是人人都有机会,但显然现在卡卡在巴西国家队比罗纳尔迪尼奥更出彩。

  巴西卡卡强于米兰卡卡?

  这是邓加上任后,巴西国家队打的第8场比赛,这8场比赛中,除了首战挪威之外,卡卡场场出场,7场竟然打进5球,而且5个进球分别是在5场比赛打进!是邓加的球队中的第一射手,这一进球率显然要高于卡卡在

AC米兰的进球率。

  确实比起在佩雷拉的巴西队的卡卡,和在安切洛蒂的AC米兰的卡卡,现在在邓加的巴西队的卡卡踢得要更加轻松一些,与佩雷拉时代需要为罗纳尔迪尼奥充当配角和辅助角色的那个卡卡相比,现在的卡卡在队中的地位俨然更重一些,得球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也更多一些;与在AC米兰的卡卡相比,由于身边的队友不同,卡卡在巴西队踢得更加轻松,在今天对智利的比赛中多次与队友在中场打出快速一脚触球的配合推进,事实上,这才是卡卡最适合的打法,而AC米兰在缓慢的节奏下,一方面,卡卡的带球突破是改变全队节奏的重要武器,而从相反的方面来说,卡卡不得不在一次次辛苦的突破带球之下消耗体力。另一方面,意甲的教练对于卡卡的研究太多,太熟悉,这也是卡卡在米兰进球率不如近阶段在国家队进球率高的原因之一。

  巴西足协交给邓加的任务是重组球队,8场比赛,邓加一直在对球队进行试验,显然卡卡交上了一份最令他满意的答卷。

  才华横溢的表演

  毫无疑问,卡卡今天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对得起身上的10号,这一曾经属于里瓦尔多、济科等巨星的号码。比赛进行到31分钟,阿尔维斯右路突破传出低平球,当时智利队禁区内有5名球员,在人丛中,卡卡如果处理球稍慢一点,很可能失去机会,但从后插上的卡卡选择了没有停球直接右脚脚弓斜向推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这一次高速中运用技术动作分毫不差,体现了卡卡极强的控制能力。

  事实上,卡卡全场的活跃表现又何止于此,上半时结束前,一次在对手同等机会下争球,跨步上前一个“马赛轮盘”将皮球踩给右侧的阿尔维斯,被慢镜头回放了两边,这是卡卡技术与力量结合的最好展示,齐达内的招牌动作被他发扬光大,单纯的过人成了抢球、过人、传球的结合,简练实用,这也正是卡卡技术特点的最好写照。

  卡卡现在已经真正融入了邓加的战术体系,上、下半时,卡卡、卡瓦略、罗比尼奥、弗雷德、阿尔维斯之间的快速一脚出球的传递推进,给智利队的“左半扇”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全场,卡卡的关键传球达到了5次,为全场之首。

  与小罗换位?

  这也是卡卡连续第4场披上10号的球衣了,罗纳尔迪尼奥今天的号码是7号,由于邓加的球队主力球员号码是从1到11,此前对瑞士,小罗还背过一次20号。从应征的次数来看,邓加上任后的8场比赛,卡卡打了7场,5场首发,罗纳尔迪尼奥打了5场,仅首发3次,其中对科威特,小罗首发,卡卡替补,各打了45分钟,但这场比赛被巴西国内誉为“最无价值的一场比赛”。

  小罗本场打破了

联合会杯后,他在国家队长达1年多的进球荒,但“运动战进球荒”则有待新的突破,而在巴西媒体看来,与邓加的矛盾,是他重新成为巴西队核心的最大桎梏,而在这时,卡卡恰好展现了他的才会,AC米兰球星的上位也就理所应当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