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有个靠骂出名的名帅 穆里尼奥在他眼中只是烂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路易斯-费尔南德斯的重返西甲,范加尔曾经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我相信路易斯可以带领贝蒂斯保级成功,但要想成功就必须得管管自己那张嘴。”也难怪,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出生于西班牙的塔里法,后来移民去了法国。这位84年欧洲杯的冠军得主一向以得理不饶人闻名,担任毕尔巴鄂主帅期间,他曾经奚落替罗布森出席发布会的穆里尼奥,“别忘了,你可只是一名破翻译官。”尽管说话辛辣刻薄,费尔南德斯却混了个好人缘,媒体喜欢他的个性,他这一来大家都知道西甲热闹多了。而且费尔南德斯带的还是贝蒂斯,要知道同城死敌塞维利亚眼下可正火,是西甲唯一一支三线作战的球队,贝蒂斯却得为保级而战。

  “你们都以为我是财迷疯是吧。”费尔南德斯接手贝蒂斯时传说他向主席洛佩拉要了不少好处,带队第一天他赶忙解释,“我告诉你们吧,洛佩拉都给了我什么。他给了我好4处

别墅,还有5辆汽车,25部手机,对了还有很多斗牛表演的门票。你们相信吗?不,这不是真的。我所感兴趣的是,接下来怎么获得媒体和球迷们的支持。”一段话把贝蒂斯球迷征服了,很快他们发现洛佩拉炒掉伊鲁埃塔的决定是正确的。

  伊鲁埃塔带队15轮取得3胜4平8负,只获13分。换了费尔南德斯,贝蒂斯12轮只输了两场,逼平

皇马、巴萨,战胜瓦伦西亚,拿了18分,其中8轮保持不败。这不服不行,贝蒂斯球迷琢磨着好日子来了,赶上
西甲
第25轮塞维利亚德比,这是两队一个月内进行的第三次对抗,前两次两队战成0比0不分上下。是役在贝蒂斯的洛佩拉球场进行,费尔南德斯针对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自称“世界第一”的话还击说:“对对,你们是世界第一,可你们就是赢不了我们。”此话一出,德比气氛立即出来了。

  比赛前正好赶上两家俱乐部高层高层也发生了冲突,德尔尼多当着塞维利亚市长和很多政要的面子辱骂洛佩拉的外甥,“你就和你那舅舅一样,都是同性恋。”洛佩拉外甥帕埃斯生气,一把推过去,差点把德尔尼多推下了看台。贝蒂斯宣布终身禁止德尔尼多进入洛佩拉球场。到了德比这天依然没消停,塞维利亚1比0领先时,贝蒂斯球迷从看台上扔下个水瓶子把塞维利亚主教练拉莫斯砸晕了,比赛不得不被迫终止。事后,西班牙足协对洛佩拉球场开出了禁赛三场的严厉罚单,两队3月20日在赫塔菲的阿隆索球场补赛30分钟。费尔南德斯安抚贝蒂斯球迷,“放心,没事,这次让他们看看没球迷支持我们也能赢球。”洛佩拉添油加醋,“这就是真正的战争。他们不是标榜是西甲唯一三线作战的球队,踢完这场我就让它只剩两线。贝蒂斯就是想让塞维利亚有那么点遗憾。”

  比赛本身不用详叙,贝蒂斯实力毕竟差塞维利亚不少,30分钟里机会寥寥,门前险情不断,最后只是输了一个球。场外戏可比场内好看多了,费尔南德斯赛前向裁判施压,“都知道比赛没有观众吧,这绝对不能成为你们犯错的借口,塞维利亚是什么样的球队大家心知肚明。”比赛鸣哨后,费尔南德斯没少骚扰挨着他的塞维利亚教练席,他冲拉莫斯大叫:“嘿,看着点,小心看台上的水瓶子。”可是大家都知道,补赛在封闭球场进行,看台上半个人影也没有。

  费尔南德斯期间还跑到场边对塞维利亚前锋法比亚诺大叫:“嘿,他就是那个爱打架的家伙吧。对!是他,铲他,铲他,给我狠狠的铲。”“法比亚诺曾经和萨拉戈萨的迪奥戈打架被禁赛,法国人得理不饶人,“迪奥戈给你那拳怎么样啊,给我说说,怎么着你也还记得迪奥戈是谁吧。”队友阿尔维斯看不过去,警告费尔南德斯最好老实点,费尔南德斯一下怒了,“你算个屁,闭嘴,娘们玩意!”贝蒂斯替补席上的球员和教练在后边附和,“你算老几,猴子!”

  口水战一直延续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次先出招的是拉莫斯,“真是让我奇怪,我从来没见过哪支贝蒂斯像今天这样糟糕。他们三场比赛都进不了我们一个球,还有什么脸说世界最好的球队也赢不了他们,我们30分钟就差点灌他们4个。”费尔南德斯嘴上功夫了得,马上就还了一句,“我看上次(拉莫斯被水瓶击中)的事还没过几天呢,胡安德你好的挺快啊。”

  事情没算完,埃菲社现场记者透露,这场比赛费尔南德斯还跟塞维利亚领队索里亚有过冲突。开赛前,费尔南德斯在裁判休息室门口撞见了索里亚,塞维利亚方面的版本是费尔南德斯跟索里亚先是吵了起来,然后拔出含在口中的泡泡糖仍了出去。索里亚倒是躲过去了,可棒棒糖打在了塞维利亚总经理何塞-克鲁斯脸上。媒体赶紧向贝蒂斯的人求证,得到的是“既不肯定也不否定”的模糊回答。

  幸亏德比战过去,两队这个赛季是没机会交手了。塞维利亚队长纳瓦罗呼吁双方应该尽快结束这种可能引发暴力的情绪对立,在他看来重要的是两位主教练管好自己的嘴巴,“我们得忘记这段历史,拉莫斯和贝蒂斯教练所说的话是导火索之一。”言外之意,出这么大乱子,两个教练都有责任。费尔南德斯不管那套,他继续说,“我当了这么多年教练,从来没被炒过鱿鱼,不像某些人。”他说的就是拉莫斯,当年他执教西班牙人赛季开始仅仅5轮就被除了名。(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