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特拉齐坦言恶人形象难变 联赛冠军让反国米者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意大利国家队以及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球迷们来说,33岁的马特拉齐总是这样一个混杂着矛盾精神的“非典型性偶像”。是魔鬼还是天使?对于渴望多了解“Matrix”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永恒的命题,因为个性十足的他可以在前一分钟刚为球队贡献至关重要的金子进球,但仅仅转瞬间其形象就可能跌至为人所不耻的挑起球场纷争的罪魁祸首。究其原因,一切正是拜德国世界杯意大利与法国冠亚军争夺战中那一幕震惊世人的“头锤事件”所赐。

  不过不管怎样,拥有这样的马特拉齐,无论是意大利国家队还是

国际米兰俱乐部,都因为这样的他所奉献的每一场比赛而在世界足坛树立起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至于媒体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将此质疑拎出“盘问”以求逼其就范,个性爽直的马特拉齐反倒并不介意,即便是会被仇视他的那些人视为憎恨的对象,但是只要能够站在身为胜利者的巅峰,他就会对此无所畏惧。

  在准备意大利国家队与苏格兰队的欧锦赛预选赛之前,马特拉齐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目前在意甲过分强大以至树敌颇多的国际米兰,称外界给予的诸多评价并不客观。马特拉齐说,“国际米兰不再让人喜爱了?我听说过一些这样的说法。像我自己,就曾经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惹人厌恶的,不过最后我依然是胜利者。今年所有人都设法引起一些争论,放大球队中所谓存在的紧张气氛,但到了赛场上我们还是用优异的表现让这些人都闭上了嘴。”

  由于本赛季迄今为止仍旧保持不败的优异表现,国际米兰目前以领先积分榜第二名

罗马18分的巨大优势领跑意甲,几乎已经确定久违的冠军荣誉即将被揽入怀中。不过对此,仍有不少反对的声音称国米之所以能够被判令获得05-06赛季的联赛冠军,并在06-07赛季截至目前如此风光,完全是得益于“电话门丑闻”对于涉案的其他豪强球队处以严惩之后占尽便宜所致,并放言蓝黑军团的统治之势将会从下赛季起一扫而空。

  对此马特拉齐自然是非常不满,他说,“我经常听到有人说我们(上赛季)的冠军完全是纸上谈兵得来的,可是当我们已经触摸到今年的锦标之后他们就又默不作声了。现在我们即将顺利收获这项荣誉,它绝对是像黄金一样绚烂和贵重。还有3场比赛?不,我对于在3场比赛后就拿下冠军并不感兴趣。在我看来,那一天只可能是在5月28日,我们在梅阿查球场会有一场盛大的欢庆会,对我来说那会比夺得

世界杯冠军时还要高兴。只有到了那时,我们才会算一算究竟到最后球队一共赚了多少积分。”

  对于俱乐部主席莫拉蒂近日连番遇到的诸如被他队球迷当街辱骂,以及遭反对派中的激进分子邮寄死亡威胁等事,马特拉奇表现出了担忧的神色,“我们对此已经百般无奈了,我只能希望这是一个愚蠢的恶作剧。莫拉蒂是足球圈中最洁身自好的人之一,不过有时候发生的这些事情与体育本身并没有关系,它们都是圈套。”

  (芝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