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德比争意甲亚军 拉齐奥大将:超越罗马并非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7: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罗马,小心了!这支拉齐奥可要赶上你们!”《米兰体育报》专栏作家特鲁齐说道。拉齐奥迅猛蹿升威胁着罗马的第二席位(目前差9分),争夺意甲亚军的罗马德比,当是最后10轮国米大幅度提前夺冠后的意甲第二看点。

  上周日3比1力克排名第五、欧战直接竞争对手恩波利后,拉齐奥超越多赛一场的巴勒莫2分,赛季首次独自占领积分榜第三位。拉齐奥从赛季初的第18位,借后半程完美表现和丑闻三审减少8个罚分,在28轮比赛中超越15支球队,堪称壮举。球队6连胜,11场不败,正在向埃里克森1999/00赛季创造的两项俱乐部纪录--9连胜、17场不败进发。球队从去年12月10日赢得德比后仿佛脱胎换骨,接下来14场只输给国米一场,其余比赛9胜4平。

  单看下半赛季,打了9场比赛,拉齐奥得分23分,只少于国米的25分,随后为米兰20和

佛罗伦萨18。在与上半赛季同期比较中,拉齐奥是进步最明显球队,多得了12分之巨,进步排名随后是切沃+8,恩波利和阿斯科利+6,国米只有+4。而在这9轮的同期比较中,
罗马
只排在第14位,比上半赛季少得了一分!23轮后,拉齐奥还比罗马少18分,只用了6轮,拉齐奥比罗马多得9分,差距缩小到9分。

  4月29日是罗马德比,如果拉齐奥胜出,只有两场球差距,亚军还真说不准。拉齐奥核心毛里表示:“首先得巩固第三名,后面对手跟我们差距不大。

  然后才是亚军,罗马领先我们也不是很多,再说首回合我们收获了极大的满足(3比0),那场是我们整个联赛的转折,我们确信能让任何对手难受。”

  拉齐奥前松后紧的步伐比卡塔尼亚、巴勒莫等前紧后松型有效,拉齐奥体能教练维奥向外界揭示了一个秘密:“这是我们工作第二年,肯定比第一年好。我们是从2005年开始的,而不是从去年。去年夏天,我们已经从0走到了10。本赛季我们的成绩肯定比上赛季(第6)好。有个道理很简单:状态来得越早,丢得越早。我的工作习惯是,开赛阶段从不达到100%,80%就不错了。我和罗西达成一致:如果因为罚分一上来就进入状态,肯定会在随后赛事中越踢越难,这样得不了多少分。我们一开始就跟球员灌输踢到最后的概念,如今成绩逐渐出来了。我们和维尔加塔大学合作,研究球员各项数字,做针对训练,数字显示,每个球员都比上赛季有所进步,最快的是潘德夫,他的力量和有氧运动两方面都超出我的意料。”

  潘德夫上周末又有一个精彩的左脚挑射进球,赛季入球11个。赛后,意大利的欧洲跳远冠军、拉齐奥铁杆球迷豪尔还对自己的偶像潘德夫表示祝贺,主席洛蒂托送给豪尔一件21号

球衣。本周末国家队集训,拉齐奥如约将和索斯佩修道院的修女进行友谊赛,罗西和该修道院关系极好,去年赢了德比跳进许愿池的举动就是他事先答应该修道院的,不知道这次碰面,罗西又会作出什么承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