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巴萨国王的惊人体质 小罗为什么只是看起来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6  新浪体育
揭密巴萨国王的惊人体质小罗为什么只是看起来胖了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迪尼奥身高1.81米,体重 83公斤。他的体内脂肪指数是25.34,根据医学上的计算标准,这个数字意味着他已经超重了。

  但是,罗纳尔迪尼奥并不胖,一点也不,尽管从媒体拍摄的照片看,他的肚子似乎有些突起。实际上,这位巴西球星的身上是纯粹的肌肉。虽然最近他经历了来到西班牙以后最低迷的一段时期,但这不是因为他体内的脂肪在增加。众所周知,肌肉占据的空间没有脂肪大,但前者更重。

  托雷多大学体育科学系的生理学专家们可以证实上述说法。近日,罗纳尔迪尼奥,这位世界足坛笑容最灿烂的天才球星在参加巴塞罗那队的一次训练之后,乘坐私人专机和专车到托雷多大学参加了一次排汗研究。他在跑步机上跑动了35分钟,然后返回了巴塞罗那。对罗纳尔迪尼奥的身体情况进行研究的是生理学家里卡多-莫拉和其他三位药剂师,他们对罗纳尔迪尼奥的有些身体数据感到惊讶。

  “他是一位速度很快的球员,他的起跑很轻,也很快。他的踢球风格和跑动方式需要大量的肌肉支撑。”其中的一位专家说,“而罗纳尔迪尼奥正是拥有大量的肌肉,尽管表面上看似乎并不多。”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罗纳尔迪尼奥在进行传球、过人和任意球训练的同时,也热衷于健身房的肌肉训练。

  在详细研究了罗纳尔迪尼奥结实的肌肉之后,托雷多大学的专家们又研究了巴萨10号的排汗情况。“良好的排汗情况可以防止人体原生质的过度流失,从而防止心脏的过快跳动。这一点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或许没有像对马拉松运动员、自行车运动员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那样重要,但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因素。”专家们表示。

  实际上,对于一名球员——特别是像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球员——来说,心理状态比身体状态更加重要,因为心理状况直接决定了他的直觉、动力以及他对球队战术和踢法的把握。如果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爆发力强的球员状态不佳,那不是因为他没有给他力(一种运动饮料)或者不出汗。事实上,他在场上不仅出汗,而且会出很多汗。他的排汗量不像法国球星齐达内那样达到每小时 2升多,但也很接近这个水平:每小时超过1.5 升。这就是上周四在托雷多大学的一个实验室里进行的研究的结果,当时实验室的温度和湿度都模拟了 2002年8 月13日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老的训练基地的情况(温度:32℃,湿度: 18%)。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样可以将罗纳尔迪尼奥的数据和当天皇家马德里队的球员的数据作比较。

  在托雷多,专家们不仅测量了罗纳尔迪尼奥的身高、体重和排汗量,还分析了其汗液的矿物质构成情况。“这种分析是很必要的,”莫拉说,“仅仅只有水分是不可能有良好的排汗状况的,其中还要包含随同汗液一起流失的电解质。”(卫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