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准主力配置却因一人失效 442变451藏有多少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21  新浪体育
曼联准主力配置却因一人失效442变451藏有多少无奈

史密斯难比当年

  新浪体育讯 拿下惯于杯赛爆冷的米堡,弗格森应该感到满意,但老爵爷对队员的赞美却有明显差别,除了对米堡纠缠C罗而发怒外,在接受曼联官方网采访时,弗格森重点谈到的是后卫线的防守,防守唐宁和对方的大块头前锋维杜卡怎么怎么出色,对本方前锋线则没有提及。

  上场比赛是联赛打博尔顿,尽管4比1打得很好看,但基本是C罗一人冲杀出来的结果,在拉尔森走后,前锋线的配置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看上去是鲁尼和吉格斯打前锋,但一旦进入角色,威尔士人不自觉的往边路扯,还是成为451,今天这场对米堡,排出的是典型442,阿兰-史密斯终于首发,和鲁尼搭档,但实验的效果却不太灵光。

  从前锋到后腰,重伤前的阿兰-史密斯都打得很顺手,但脚踝骨折恢复后,他的状态就找不太回来,至少在进攻上的威力就大不如前,尽管弗格森给了不少机会,但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预备队联赛,史密斯就没进过球。这次打米堡,之所以当上首发,一则442是弗格森心仪之阵,当然要多多摆放,二则

曼联实在无其他前锋人选,董方卓在预备队的表现毫无说服力;三则弗格森担心鲁尼一人在锋线陷入包围圈,不如在前场多放一人。

  从首发到被换下,史密斯呆了70分钟,他的表现大体上分成30分钟左右的两个时段,上半段发挥有点感觉,刚开场就破了对方越位陷阱,从左路带球杀入,制造了一次角球,随后又在第25分钟摆脱泰勒,改从右路切入,又制造了一次角球。  

  但随着比赛进行,人们发现阿兰-史密斯前锋感觉消退的很厉害,尽管他很努力,而且还适时拉到边路做球,但他现在的速度、突破力、尤其是抢点意识,都和当年利兹联的他差距甚大,在米堡中卫面前,如果是史密斯来抢点,那么力不从心之态非常明显,上半场第33分钟,C罗边路突破后将球打到中路,史密斯被伍德盖特漂亮的卡在身后,自己根本转不过身形,这次抢点可谓完败。

  到了下半场,史密斯在前场就几乎看不到身影,只有第53分钟,从后踢到伍德盖特吃到黄牌时,史密斯才进入镜头。此时的他,事实上已经成为前场游魂,远远脱离了442的初衷,也难怪弗格森干脆用奥谢将其换下,有C罗、鲁尼和吉格斯在,宁愿撤一个人加强中路防守。

  至于鲁尼,要说和史密斯有什么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配合,全场都找不到这样的机会,他只有靠其他选手的配合和自身表现来寻找机会,今天对鲁尼来说,多少有些不幸,42分钟、65分钟,69分钟,三次突破得手,但面对门将施瓦泽,射门都被后者奋力化解,卡里克、吉格斯的喂球美妙无比,伍德盖特的防守也终于能扯开,但鲁尼却败给了施瓦泽,第69分钟鲁尼第三次强突被扑出后,他已是满脸的失望之情。

  这样的倒霉,让今天的鲁尼显得心情很不好,而罗纳尔多一击即中的入球似乎也刺激了他,随后的比赛鲁尼火气不小,先是和博阿滕发生争吵----尽管是博阿滕犯规在先,裁判也给出了黄牌处罚,但鲁尼却似乎要把对手激怒带对打起来才罢休,幸被裁判拉开;随后在莫里森踢倒C罗并吃到红牌后,鲁尼却突然走了过来,一副要和莫里森单挑的架势,真是不知道他是存心为C罗出气,还是要平白添一把乱。

  鲁尼很怕不进球的日子,毕竟充满激情,冲力力量大的评语对前锋来说,远不受用。对

博尔顿连入两球后,有媒体称,按照鲁尼本季的进球规律,估计对米堡将是一无所获,结局果不其然,而这场不成功的双前锋组合,把他和阿兰-史密斯又放了一个尴尬位置,是延续这种不算成功的进攻套路,只要保证C罗能开和即可;还是回到451,等待下一个前锋的复出?是弗格森需要思考的问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