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军队长场内低迷场外得意 杰拉德自传竞逐年度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5:38  东方体育日报

  没打完比赛,杰拉德就被替换下场。走到场边,利物浦队长像往常一样,向看台鼓掌致意,可得到的回应却寥寥无几。他低着头朝替补席走去,心里明白:这的确不是一场该得到掌声的比赛。

  7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杰拉德只奉献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那是在下半场开赛不久时,贝尼特斯正要安排阿隆索出场,杰拉德在前场左肋得球,趟过一名维拉球员后,利物浦队长在禁区线上拔脚怒射,皮球擦着对方球门的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看到这一幕的贝尼特斯也突然振奋了不少,在全队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如果杰拉德能先站出来,一定能让比赛有所改变。

  可惜,杰拉德的发挥就此一次,此后,利物浦队长也淹没在与维拉球员的无效争抢中不见踪影。倒是替补他的福勒终场前接彭南特传球头槌攻门,真正威胁了对方的丹麦门神索伦森。

  难得的近两周的休整时间,也把杰拉德拉离了球场。这段时间里,需要杰拉德操心的场外事务还真不少。此前,他刚赢了与《伦敦体育》的官司。这本杂志在上月的刊物中刊登一篇文章,公然宣称杰拉德正在与皇马商谈转会事宜。该文作者自称得到证据,杰拉德曾与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出现在同一家酒店中,双方曾进行过非法接触。杰拉德得知后,以诽谤罪将该杂志告上了法庭。日前,该杂志的负责人已经公开向杰拉德道歉,承认他们的报道失实,并将给予杰拉德一定的经济赔偿。

  赢得官司的杰拉德心情好了很多,而就在赛前,另一个好消息又吸引了利物浦队长的注意力。去年9月出版的自传《杰拉德:我的自传》日前被提名竞逐“年度体育类图书奖”,月底将公布得奖名单。杰拉德的这本自传上市后就颇受好评,在销量上大大领先同期出版自传的鲁尼、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等国家队队友。也许,在失去了争夺国内荣誉的可能后,杰拉德很想在这项竞逐中给自己一个弥补。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接下来还有杰拉德需要分心的事情。

尤文图斯日前公开了对利物浦队长的兴趣,主帅德尚计划用特雷泽盖加现金来换取心仪已久的杰拉德。虽然贝尼特斯不太可能放人,杰拉德本人也不会对此感兴趣,但不可避免的是,这又需要他们腾出精力来应付一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