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迪逊突降雪雹摧毁枪手好梦 教授"心上人"送出夺命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25  足球-劲体育

  3月18日英超赛事,做客古迪逊公园的枪手最后时刻晚节不保,依靠安迪·约翰逊比赛结束前的入球,埃弗顿主场1比0击败枪手。进入2007年,枪手在8场联赛中遭遇了首场败绩,积分仍位列第3,取胜后的埃弗顿则积46分,排名跃升至第6位。

  温格赛前透露,他上个赛季曾想签入当时还效力于水晶宫队的安迪·约翰逊,“可惜他那时候太贵”。约翰逊刚入选英格兰队,温格认为约翰逊适合在禁区内冲击,配搭二前锋鲁尼前后突击,是英格兰目前的锋线最佳配置。

  事实是,温格没有自己的前三号前锋。亨利已因伤缺席本赛季,断脚的范佩西伤愈归队最早“也要四月底”,阿德巴尤本场继续禁赛。温格手头前锋只有巴普蒂斯塔和阿利亚迪埃。与温格相比,近期刚刚执教埃弗顿满五年的莫耶斯倒是踌躇满志。莫耶斯执教太妃糖的五年期间,埃弗顿与阿森纳的对碰不乏亮点。2002/2003赛季,天才鲁尼远射绝杀西曼,从古迪逊公园冉冉升起。2004/2005赛季,阿森纳7比0大胜埃弗顿报了一箭之仇。不过,更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或许还要回到72年前。1935年甲级联赛,阿森纳做客古迪逊公园,枪手门将摩斯在左肩受伤的情况下被迫担任球队左边锋(那时没有换人规则),结果“边锋”摩斯攻入1球,并帮助枪手2比0获胜。72年后,右肩受伤的沃尔考特并没有首发,并准备在下周二实行手术。温格派上禁赛期满的杜尔,但受伤的克利希和埃布继续缺席。

  约翰逊果然状态甚佳,第8分钟,他接后场长传突入枪手禁区,在加拉盯防下挑过莱曼直接冲击空门,幸亏莱曼从后赶上,在约翰逊起脚之前飞身解围。阿森纳也不甘示弱,罗斯基随即直传门前,但霍华德也先阿利亚迪埃一步清理险情。不过慢镜头显示,霍华德阻挡阿利亚迪埃前并没有碰到皮球。第25分钟,同样光头示人的卡斯利禁区外大力远射,皮球狠狠砸中门柱,莫耶斯抱头叹息,卡斯利也没能迎来两年来的首个进球。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阿森纳发动一连串攻势,先是法布里加斯突入禁区射门被挡,然后是充当右边卫的杜尔禁区内射门,同样被挡出。本场改打中路的迪亚比也按捺不住,离门30码外一脚远射高出。

  作为此前枪手锋线的第四和第五选择,阿利亚迪埃和巴普在范佩西回归前还有不少表现机会,温格赛前对两人寄予厚望,“这对他们来说是赛季的重要时刻”。这个组合的默契不是问题,枪手本赛季在联赛杯的快意征程,两人总共贡献10球。温格在赛前表示,愿意给巴普蒂斯塔一份转会合约。阿利亚迪埃也非常积极。第58分钟,罗斯基左路下底传到小禁区前,中路接应的阿利亚迪埃抬脚就射,可惜却放了高炮。但或许是压力过大,两人都没能以进球回报温格。70分钟后,温格期望考察更多球员,伤愈的赫列布上场,随后沃尔考特与德尼尔森也先后上场,换下了阿利亚迪埃和巴普。趁着枪手换阵的不适,埃弗顿施以快速反击。第72分钟,埃弗顿高球调至枪手禁区,奥斯曼在人丛中捅出一脚,皮球再次击中门梁。枪手这边的法布里加斯则频频在禁区外远程发炮。

  本赛季联赛第一次对碰,两队1比1打平,入球都来自定位球。但本场打得显然更为开放,双方门将都有冲到禁区边缘解围的尝试。主场失手卡希尔的莱曼显得更加稳健,阿特塔的多次角球都被他化解。比赛最后十分钟,球场下起了风雪,并夹着冰雹越下越大,古迪逊公园的球迷被这异常变化的天气刺激得情绪激昂。而临近比赛结束,结果也发生了异常变化。

  枪手再遭定位球之痛:比赛刚刚进入补时,埃弗顿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吊入禁区,约翰逊在人群中拔脚怒射,皮球应声破网。1比0,埃弗顿胜。温格猜到了约翰逊的良好状态,却没想到约翰逊首先拿枪手开刀!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杜尔、吉尔贝托、加拉、霍伊特/永贝里、法布里加斯、迪亚比、罗斯基(赫列布)/巴普蒂斯塔(85’德尼尔森)、阿利亚迪埃(75’沃尔考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