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补时溃败成就一人 “天生射手”能接欧文的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48  新浪体育
阿森纳补时溃败成就一人“天生射手”能接欧文的班

可怕的光头

  新浪体育讯 古迪逊公园球场仿佛回到了2002年10月19日,那天鲁尼在最后时刻吊射打破西曼把守的阿森纳大门,震天的吼声把只想采访李铁的中国记者都吓得不轻,而现在,安德鲁-约翰逊的射门又让阿森纳品味到突然死亡的极度深寒。全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AJ,AJ”的吼声,支持蓝色军团的利物浦球迷,正对着他们的又一位英雄,发出内心最真挚的赞美。

  或许这次是天随人愿,在上轮让阿森纳幸运拿到3分的幸运女神,这次把甘露滴在约翰逊的射门靴上,这位光头前锋在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中,在人缝中打出一脚冷射,尽管前方防守队员不少,但皮球这次谁也没碰到,直接就进了莱曼把守的大门。激动的约翰逊跑向场边,有不少“太妃”球迷立刻冲下去和他拥抱,场内顺序顿时大乱,约翰逊也拿到了一张“幸福的”黄牌。

  这是约翰逊本季第12粒入球,联赛则是第11个入球,虽然和他在0405赛季在水晶宫队打超级联赛时创下的21球纪录还有不小差距,但他不用再为球队的降级而苦恼,为自己的进球份量贬值而郁闷。在赢下该场比赛后,埃弗顿进入到联赛第六的高位,冲击联盟杯入场券形势乐观。这位英国足坛已不多见的本土射手王,又一次进入到顶级联赛的高光时刻。

  安德鲁-约翰逊,除了昵称“AJ”外,人们还习惯性的喊他“安迪-约翰逊”,就如同安德鲁-科尔被喊成安迪-科尔一样,其实叫这个名字在英国足坛就容易搞混,因为有名威尔士选手也叫这名,在AJ效力伯明翰城和水晶宫时,两位安迪-约翰逊曾连续打过照面,一时传为笑谈。伯明翰城当时还有名选手和美国短跑名将麦克尔-约翰逊同名同姓,而现任伯明翰城主帅史蒂夫-布鲁斯,老爱穿着绣有他名字缩写“SB”的衣服亮相,这个地方善出异人。

  当年的约翰逊,只配做克林顿-莫里森转会交易中的折价品(伯明翰升超买入莫里森,资金不够,将约翰逊作价75万英镑卖给水晶宫),而当约翰逊上赛季末从水晶宫转入埃弗顿时,却耗费了太妃军团860万英镑!这名身材不高的光头前锋,在水晶宫的140场联赛,打入74个入球,不仅让他帮助水队在英超呆了一年,也让他获得了进入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在水队不幸降级后,瑞典人埃里克森还一度在英格兰队里保留了他的位置。

  在最新一期的英格兰队名单,安德鲁-约翰逊同样在列,埃弗顿队里除了他,还有曾在

曼联效力的小内维尔也光荣入选,麦克拉伦对约翰逊的欣赏比埃里克森还要高,麦帅说:“我们在寻找鲁尼的搭档,他(指约翰逊)可能就是答案。在欧文之后,安迪是最具天生射手气质的。”这样的评价非常高,说到底还就是同胞之间才能真正的欣赏,麦克拉伦对约翰逊的研究显然胜过埃里克森:“安迪在水晶宫就是打前锋的好料,他力量大,速度惊人,常能轻松的跑到后卫身后,如果客场打反击的话,用他就能成功。”

  英格兰队的下面两场比赛是24日对以色列,28日对安道尔,都是客场作战,在克劳奇和欧文伤停的前提下,AJ、德福和达伦-本特无疑就将竞争和鲁尼的搭档位置,从联赛进球数上看,11球的安德鲁最高,从最近状态上看,这是约翰逊最近8场的第五个入球,状态比鲁尼都要好,比德福和达-本特更是胜出不少,看来这回首发位置是没跑了。

  莫耶斯在赛后称赞约翰逊是英格兰队级水准,这位苏格兰主帅很清楚,自己的队伍,虽然有霍华德(租借)、小内维尔(转会)这样的曼联“老人”,也有阿尔特塔这位有巴萨血统的西班牙队员,但队伍整体构成还比较平民化,当豪门不够格。所以安德鲁-约翰逊大爆发的事实让人振奋,有了这样管用的本土选手,埃弗顿袒露点小小野心有何不可?难怪莫耶斯赛后高喊“第六不够,我们还要争取更恰当的排名!”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