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移位映出郑智唯一对手 坐稳主力需破一个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6:13  新浪体育
乾坤移位映出郑智唯一对手坐稳主力需破一个心魔



  新浪体育讯 首次首发就获得全队最高分,郑智用一个进球和制造出的一个点球将山谷球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战胜比自己排名高8位的纽卡斯尔之后,查尔顿与倒数第四名谢联的差距只有4分,还拥有主场死磕谢联的机会,保级希望突然增大。

  “郑智开启保级希望”,英国媒体报导这场比赛时的口吻大同小异。《天空体育》赛后给郑智打了9分,称他是“全场之星”,查尔顿官网欢呼“中国巨星带来无价的三分”。至于郑智未来的主力地位,似乎经历这场“完美战役”后,中国先生进入首发11人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事实真的如此吗?

  从上下半场对比看,郑智离开边路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前45分钟,虽然郑智创造了全队仅有的两个前场任意球,并包办角球,然而作为前卫,郑智“天生缺憾”明显,速度不是他的优势,在英超他还不具备下底传中的绝对实力,边路封死意味着发挥不出达伦-本特中路包抄的优势,这也是上半场查尔顿攻势雷声大雨点小的主要原因之一。

  下半场,离开边路返回中路,而且获得最拿手的二前锋位置,郑智展现出最大威力,按ESPN评论员的话说:“回到中路激发了郑智体内的全部潜力。”进球、传球、突破接踵而来。查尔顿两个进球郑智都是功臣,先是机警捡漏头球补射打破僵局,接着制造点球托马斯梅开二度。

  郑智的最佳位置在哪?这一点已经不容赘述。

中国队主帅朱广沪甚至将爱徒与
曼联
球星斯科尔斯相提并论。“郑智在中场把控局面的能力好,有大局观,传球出色。拿球后摆脱也是特长”,如果调整得好,郑智可以成为斯科尔斯式的人物。

  郑智展现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接下来的问题是,他能否铆定一个主力位置。最关键一点、同时也是唯一一点是帕杜的态度。如果帕杜在今后的比赛中扶正今天力克纽卡斯尔的4231阵型,那么郑智在5人中场中肯定有一个位置,但如果帕杜坚持使用自己偏爱的442平衡站位,那么郑智很可能在与宋、霍兰德等或年轻或经验丰富的对手面前失去机会。

  另外作为前锋,郑智还要注意一点,二前锋对他不利之处在于一些前锋的技术特点尚需再练,下半场左脚打飞的那个球换了李金羽或者其他英超前锋八成就进了。只有解决阵型+前锋技术问题,才能令郑智真正坐稳主力。(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