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诞生最诡异进球 英格兰国门超远射破门(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1:03  新浪体育
英超诞生最诡异进球英格兰国门超远射破门(视频)



英超诞生最诡异进球英格兰国门超远射破门(视频)



  新浪体育讯 本轮英超中,英格兰队守门员保罗-罗宾逊进球!这条进球快讯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热刺在主场打沃特福德大好情形下,根本不会让罗宾逊上前争抢定位球,此球打哪里出来?回放一看,原来罗宾逊进了一个英格兰顶级联赛上已经消失多年的后场大力开任意球直接破门!

  视频:点击观看罗宾逊诡异进球

    视频:门将进球集锦 守护神三大杀招同样追魂夺命

  时值下半场第62分钟, 罗宾逊在本方后场左路离门有75码距离的地方,右脚大力开出任意球,此球罗宾逊脚上正好吃足力量,皮球飞得又高又急,直奔对方球门而去,沃特福德门将福斯特站在稍微靠球门外侧的地方,他万万没想到罗宾逊这位英格兰队队友,直接向他砸来如此迅猛的超远程炮弹,皮球落地后一弹直奔球门上角,虽然福斯特跳了一下,但皮球正好超过他的手掌,径直飞入沃队大门,2比0!白鹿巷球场欢声雷动!此球和当年巴拉圭门将奇拉维特在阿根廷联赛上进得如出一辙,当时在萨斯菲尔德效力的奇拉维特,在本方左侧半场内突然大力开出直接任意球,一举攻破对手河床队城门,突然度、力量感、习惯脚使用,甚至助跑的姿势都象一个模子里刻出!

  此球彻底摧毁了沃特福德的信心,后面的比赛也无力抵抗。要知道沃队门将福斯特、

热刺门将罗宾逊,正是麦克拉伦国家队名单中的两位门神,有媒体称应让罗宾逊继续担任一门,毕竟他的国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而也有亲
曼联
的媒体对租借到沃队的福斯特推崇备至,无论是联赛还是足总杯,福斯特许多零失球的场次表现堪称教科书级。本场比赛干脆两人直接对话,尽管福斯特全场漂亮扑救至少在7次之上,而相对比较闲的罗宾逊却用一脚如此绝妙的任意球,让福斯特的其他扑救全部成为笑柄!

  看来曼联籍门将和如此诡异的破门很有缘分,早在德国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波兰约哥伦比亚大战一场,后任曼联门将的库兹扎克就被对方门将马丁内斯开出的远程任意球轰得手足无措,他当时跳起时如同举手投降状的狼狈样子被传为笑谈;而早年曼联丹麦门将舒梅切尔,从丹麦联赛到英格兰联赛,经常出马参与进攻,打进不少精彩入球,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头球破维拉队大门,这次轮到后辈福斯特,只可惜他没有继承舒梅切尔的杀招,而把库兹扎克的霉运搬到了自己身上!

  至于罗宾逊,看来得为自己又一个创举而激动上一会,德国世界杯上,他就曾因一脚踢中球场正中央悬在高处的大屏幕而成为焦点人物,甚至有人怀疑这是罗宾逊

赌球了才这么操作(下注击中大屏幕),而罗宾逊无意之中也延续了热刺前辈门将曾创造过的奇迹,在1967年的慈善盾杯上,时任热刺门将的北爱尔兰一代门神帕特-詹宁斯,在本方禁区一记神奇的大脚,直接把皮球送入对手曼联的大门,时隔40年,罗宾逊堪称詹宁斯附体,同样把球送入曼联门将把守的球门。罗宾逊凭借此球,就足以把他曾在欧锦赛预赛上一脚踢空,搞笑宴客克罗地亚那球所带来的沉重屈辱全部扫荡干净!

  门将在运动战中的破门,总是让人那么激动,一般来说,这种情形多出现在球风自由的美洲赛场上,切尼、奇拉维拉、坎波斯等等高人为我们奉献无数经典入球,而在相对循规蹈矩的欧洲赛场,看到的概率就要低了很多。不过联想到周中塞维利亚帕洛普头球破门的情形,看来风水轮流转,本周已经成为欧洲门将的进球周了,如果热刺和塞维利亚在联盟杯中相遇,两大进球门将谁又会更胜一筹?(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