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小当家自揭一个"伤疤" 最新手笔收购巴西的"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19  新浪体育
巴萨小当家自揭一个"伤疤"最新手笔收购巴西的"梅西"

卢林哈

  新浪体育讯 独进三球的梅西,看起来彻底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接小罗传球后手术刀般精准快速的切入,左脚打反向的下脚,令圣卡西也无法扑救的射门。“梅西!梅西!梅西!”西班牙媒体用这样准确的标题概括了本赛季最后一场西班牙德比。仅仅19岁的梅西,被人所熟悉的是他从巴萨青年队中一步步成长起来,通过世青赛的神勇表现,并且在巴萨一队逐渐打上主力,但不为人所知的,在此之前,梅西经历了他足球生涯中最难熬、最困惑的一段时光,国家德比后,梅西在接受《阿斯》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这一段曲折的足球岁月。

  “神童”被放弃的原因正是由于他的先天身体条件令教练员总是皱着眉头。目前,梅西身高1米69,体重63公斤,这样的身材,在普通人中尚算平常,何况是在人高马大的足球场上。而梅西在少年队的身高体重可以想象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在河床青少年队,梅西被拒绝的理由就是“太小”。对此梅西说:“是的,但是我去了布易诺斯埃利斯,他们用身高体重来检测我,然后对我说,孩子,如果你不能长高点儿,我们是不会签你的。于是不久后我参加了巴塞罗那。对

皇马的比赛中,我还遇到了雷克萨奇,我对他笑了笑,是他把我带到了巴塞罗那。”

  虽然对于梅西前往巴萨还有别的说法,比如梅西当时已经小试牛刀,被很多球队关注,并且有几支不错的球队已经相中了他。其中当然就有巴塞罗那,而梅西的母亲当时生了比较严重的病,巴萨承诺只要梅西能来,球队将会全力帮助梅西的母亲治疗疾病。梅西终于被巴萨的诚意打动,最终选择穿上了红蓝色的球衣。随着梅西一天比一天红,其他的欧陆豪门也对他伸出了橄榄枝。有消息称意大利的

国际米兰为梅西开出过7000万欧元的超级天价,这个价钱甚至超出了皇马对C罗的开价。但梅西始终表示,自己会忠于巴塞罗那。

  梅西说:“比赛结束后我碰到了雷克萨奇,每次见到他感觉都很不一样,因为是他带我来到的巴萨。”

  梅西之后,巴萨青年队中的多斯桑托斯、科尔基奇等小明星已经初露锋芒。现在的巴萨,已经不是加斯帕特时代一掷千金的巴萨了,年龄结构合理,激烈但是良性的竞争体制,注定会冒出越来越多的“妖童”。而最新消息,巴萨目光已经指向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巴西科林西安队的卢林哈。这位16岁的前腰将在巴西U17同玻利维亚U17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如果考察合格,巴萨将会沿着“梅西的路子”栽培这位希望之星。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