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两度惊魂竟受阻于同一人 英三大右翼唯他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2:13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两度惊魂竟受阻于同一人英三大右翼唯他最强

列农两度阻击蓝军

  新浪体育讯 只看上半场,你很难相信这是发生在切尔西主场的情形,这几年顶多在联盟杯赛场上出风头的热刺,竟然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打了对手一个3比1,尽管最后被扳成3平,相信上半场的噩梦很长时间内都会萦绕在蓝军球迷眼里,而有两个热刺队员,从此之后可能将使切尔西人闻之色变----列农和贝尔巴托夫。

  这是一场热刺主帅约尔搏命的比赛,或许是受到去年11月5日主场战胜切尔西的激励,尽管少了罗比-基恩,尽管联盟杯赛事让热刺少休息一天,但他们还是全套主力出场,速度奇快的列农被安排在边路突击的位置,约尔在列农的安排上非常灵活,并没有约束他的站位,而是见缝插针,见机突破,应该说这名英格兰年轻国脚非常好的贯彻了约尔的安排。

  列农的威胁从开场第4分钟就表露出来,他中路加速连过两人后低射被切赫扑出,随后列农并没有刻意追求他的射门次数,而是利用其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来制造更多威胁,第10分钟,正是他的直传让贝尔巴托夫打入本赛季第17球。

  第28分钟,列农从中路拉回到右路,突然对方的左路防守后,加速杀入禁区内突然横传,埃辛尽力伸腿阻截,但却将球铲入门内,虽然是加纳人的乌龙,但毫无疑问正是列农那风一般的速度让切尔西后卫方寸大乱。

  说到切尔西左路,列农对付的正是国家队队友阿什利-科尔,应该说科尔在这场比赛中被列农耍得很惨,不仅在一次一对一防守中被列农骗倒重心而跌倒,更是在下半场因对列农犯规而吃到黄牌。

  如同去年英超中主场战胜切尔西那幕再现,满场奔驰的列农很轻易的成为全场瞩目焦点,但可惜

热刺主帅约尔到了后半阶段,自己反而害怕起来,用马尔布兰克将其换下,这下等于帮助切尔西去掉了后卫最头疼之人,从而酿就了切尔西无所畏惧的全面进攻。天空体育在赛后给列农打了9分,到底是本国国脚,在切尔西面前有这样的表现,当然要大大赞扬一番。在英格兰队,右翼之争日渐明晰,赖特-菲利浦斯状态不再,贝克汉姆难以入围,右路大旗渐被列农抗起。

  至于贝尔巴托夫,还是那样的潇洒自如,打入本场第一球,这是他摆脱了埃辛后的巧射得分,这也是保加利亚人本季的第17个入球,本场比赛他和迪福以及列农之间的配合打得赏心悦目,三人之间不停的高速游动,让切尔西后卫线防不胜防,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了8分,也是全场第二高分,在穆里尼奥的眼皮底下,贝尔巴托夫、列农、德福和加利完全超越了蓝军千万级阵容,而成为上半场的绝对领袖。

  对贝尔巴托夫的使用,约尔同样出现判断错觉,在下半场胆气突然小了很多,把贝尔巴托夫也换下,造成前场三点攻完全丧失,原本和切尔西以狠对狠的局面完全倾向于主队,相信这场比赛让约尔后悔莫及。几个前场选手在列农和贝尔巴托夫的带领下,打出了极高的职业水准,而约尔却亲手把胜利化为平庸的和局。下一场白鹿巷之战,热刺今天的明星是否还能这样璀璨?穆帅是聪明人,该如何扼杀热刺的闪电攻势,相信他现在就在仔细盘算。(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