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天才梅西拯救巴塞罗那 切不可低估这支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7:41  新浪体育
詹俊:天才梅西拯救巴塞罗那切不可低估这支皇马

ESPN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05:00(西班牙当地时间10日22:00),2006/0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3比3战平皇家马德里,范尼梅开二度,拉莫斯也有一球入帐,但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3度追平比分。奥莱格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巴萨暂时以净胜球超越塞维利亚排名榜首,皇马取得联赛4连平。赛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了ESPN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请他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场巴萨与皇马的比赛是西甲追求进攻足球,追求个人技术和地面渗透的完美体现。特别是上半场对球迷来说是一种视觉上的完美享受。稍有遗憾的是奥莱格两黄变一牌,巴萨少一人影响了下半时比赛的观赏性。原本巴萨有获胜希望,奥莱格下场令这种希望化为泡影。

  巴萨首发安排上里杰卡尔德有点冒进,343这个阵型,从场上球员站位来看是3133,三中卫前安排马科斯单后腰,使球队防守力量过于薄弱。3中卫负责防守面积非常大,只有一个单后腰防守空间也过大,进攻时屡屡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间接导致奥莱格红牌。由于在首发稍显冒进,还有德科和哈维没能体现价值,尤其是德科,稍稍让人感到失望,以往能攻善守灵魂人物,今晚进攻没体现价值,防守没有负担应该的责任,没能更多协助马科斯,使得巴萨中场防守能力偏弱。如果不是少一人,我相信三叉戟对进攻空间的创造能力有机会完成大逆转,由于少了1人,所以只能牺牲速度最快潜质能力最强的埃托奥,令巴萨进攻减弱。

  

皇马的反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球队战术制定非常正确,坚决打稳守反击,求胜欲望强烈,面貌跟几天前同拜仁完全不同,注意一脚求传递,对对方压出来之后反击空间利用非常合理。古蒂和范尼为核心组织反击,有声有色。所以奉献了这么精彩的对攻场面。周中冠军杯被拜仁淘汰后,我在点评里说过皇马尽管出局,切忌以成绩论英雄,别再积压矛盾,现在卡佩罗坚持使用加戈和伊瓜因等一干新人,已经看到了效果。皇马战绩回升看到希望。从现在来看他们正在逐渐打造新的攻防中轴线,防线上有拉莫斯,中场加戈古蒂,锋线范尼,在配合伊瓜因,罗比,卡萨诺,未来更有朝气的皇马值得期待。

  总的来说平局合情合理,尽管皇马下半场多打1人没能守住领先,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有点可惜。但也要看到天才梅西,与其批评皇马防线,不如赞扬梅西个人进攻天赋。所以这是一场可观性非常强的赛事。不仅是6个进球,每次进攻可看性都很高,体现了

西甲特色,不愧为世纪大战。

  比赛的不同意义是,两支球队同病相连,联赛欧冠战绩不佳,巴萨依靠梅西个人闪光,抢回一分。恐怕今后碰到强敌巴萨要在进攻人员和防守人员安排上重新进行调整。否则过于重攻轻守,还是会在卫冕过程中带来不利影响。这应该对里杰卡尔德敲响警钟。

  之前的皇马似乎在崩溃边缘,但是连续两场比赛,1负1平,已经开始有反弹迹象,希望他们坚持使用年轻人,坚持新摸索出的中轴线,相信凭借这个势头他们可以稳住西甲前三名的位置。(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