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曼联靠什么走到最后 皇马巨星时代彻底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04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靠什么走到最后皇马巨星时代彻底终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荷兰埃因霍温队客场1比1战平英格兰阿森纳队,从而以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晋级8强,赛后足球专家詹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以下为录音整理。

  首先谈谈孙祥,埃因霍温1比1逼平阿森纳,也是今年冠军杯赛场上16强战中不大不小的冷门,去年亚军阿森纳被过往5场只输过1次的埃因霍温淘汰出局。此前阿森纳4次交手都没有输给过对方,所以算是不大不小的冷门。阿森纳死于顽症,过多浪费门前机会,进攻方式过于单一,这就是他们整个赛季暴露出来的顽症。

  阿森纳主场22场保持不败,不能掩饰的是有9场平局,共同点是众多大好机会被浪费,被对方逼平,英超中出现更多的是被对手先进球,顽强逼平对手,9场平局,让阿森纳过早在英超退出冠军争夺的舞台。包括足总杯,球队近5年来3年捧杯,近年足总杯成绩最好的球队早早被淘汰。也是主场平局让他们去年不被球迷普遍看好情况下,能够闯入半决赛,涌现很多新人,增添很多又实力的球员情况下被挡在8强外。

  无一例外体现了浪费机会的情况,包括两回合和埃因霍温比赛,首回合罗西基和亨利,今晚巴普蒂斯塔、阿德巴约、法布雷加斯,我想现在温格毫无疑问他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现在俱乐部发展上碰到瓶颈,是否需要根据顽症再选材方面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如果他们再选材上一味注重年轻的、技术好的球员的话,虽然前景光明,储备深厚,在欧洲优势但如果不挑选一些进球能力突出的队员,恐怕在今后一两年里受到制约,浪费机会,也把进球过多依赖在亨利身上。顽症跟以往过于依赖亨利又很大关系,亨利本赛季受到受伤、休养,复出之后不太稳定等因素的困扰,今天带伤上阵导致旧伤发作,有可能缺阵更长时间,如何解决,在进攻方面增加更多进攻方式演练,二来也要挑选在进球方面更突出的球星,分担亨利压力。否则这支让世界球迷喜爱的球队会让球迷感到格外的痛心。

  全场比赛射门次数20比8,对手只有1次中目标就攻破了阿森纳大门,让人觉得可惜。10天内三项杯赛输球,注定四大皆空,当然以他们目前情况保住排名第四难度不大,不能不说是悲哀。当然他们后备力量储备让我们看到巨大潜力。

  而埃因霍温,又一次要佩服科曼主帅,英超球队的克星。上赛季率领本菲卡淘汰

曼联利物浦,这个赛季换到荷甲率领埃因霍温,不仅在荷甲赛场高居榜首,而且在冠军杯中又把另一支英超对阿森纳淘汰出局,科曼的确有他特别之处。这场比赛的收缩防守战术很成功,很多此前在酋长取得平局的球队都是他们活生生的教材。对阿森纳进攻摸得很透,在禁区边缘囤积大量防守力量,让阿森纳的地面渗透没法在最危险地带发出威胁。戈麦斯和阿莱士,都是本场最为出色的球员。

  孙祥表现让每个中国人感到自豪,2个月短短的时间,成为球队在荷甲赛场上、冠军杯上都成为主教练信任的人选,适应速度是最快的一个。今后回到国家队或者回到国内,有机会国家队教练组、球员方面,都应该总结一下他在荷甲两个月以来的收获,如何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这么快的融入球队,应该有许多体会,这也是今后中国球员倒海外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他能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更多中国球员分享。帮助中国球员扩大影响力。通过这场比赛孙祥分别和赫莱布、巴普蒂斯塔这些一流球员对抗时候都没有处在下风,并且拿到关键的任意球,都体现他在球队的价值,今后对于孙祥在埃因霍温的发展,这场都是标志性赛事,相信本场比赛之后,主帅,俱乐部上下,对中国球员的能力都会刮目相看,也算是中国球员在海外发展标志性的赛事。

  另一场则被称为是没落豪门的较量,拜仁和

皇马,总的来看被淘汰的皇马可以说是彻底告别一代巨星的时代,而银河舰队市场上的策划和超级球星的影响力到现在为止该告一段落了,很有可能连续4年一无所获,以目前情况看联赛夺冠难度太大,可能性很小。卡洛斯表现是对巨星年代的终结。从菲戈、齐达内、卡洛斯、贝克汉姆等一年一巨星的策略,走到尽头。对卡洛斯来说是悲伤的夜晚。开场10秒的停球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形成冠军杯历史上最快进球,他的责任不可推卸。对于第二个失球,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与拉莫斯欠缺配合,送给对手角球,甚至裁判可以吹拉莫斯手球,因为卡洛斯手忙脚乱踢到队友手上,可以判罚点球,但也是这个角球卢西奥再破门。运动战方面拜仁状态不是太好,马凯和波多尔斯基配合没什么默契,皮萨罗也是冬歇后很少进球,所以运动战很难给皇马制造太大威胁,只能靠定位球。如何防止拜仁高空轰炸是皇马艰巨的任务,而卡洛斯失误送给对手角球,令防线压力增加,导致第二个进球,卡洛斯对于比赛失利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皇马出现这种情况并非世界末日,最忌讳内部矛盾扩大,比赛打得糟糕,但是换上古蒂之后打出高潮,下半场换上卡萨诺,球队情况有了好转,范尼头球好机会,点球扳回一球,也是换上不受重用的罗比尼奥,情况得到好转。皇马如果坚持让这些有特点的进攻球员更多表现,比如罗比尼奥、卡萨诺、加戈,如果全队精诚合作,拧成一股绳,还是有可能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还是能够从连续第三年16强被淘汰的尴尬结局中看到反弹机会。

  拜仁方面,希斯菲尔德带队时间不长,球队能够通过客场进球优势发挥进攻特点,通过定位球,头球高空优势淘汰皇马,体现希斯菲尔德的功力。但是我觉得球队攻击力欠缺,缺少过往的霸气,21世纪初的霸气不见了,即便挺进8强,但是进入到1/4决赛想有大作为,恐怕还是比较困难。不会把他们当作热门。

  另外一场比赛曼联和里尔,值得一提的是拉尔森表现,非常有意义的比赛,短暂3个月为曼联上阵最后一场欧战,能够取得第三个进球。三个不同的赛事取得的,足总杯第一次亮相,英超,冠军杯最后一次上场,三个球都分别有特别的意义。在进球中可以看到拉尔森的足球智慧,用更多金钱也买不来得财富,C罗跑动时对队友跑动,防守球员的观察,门将站位的观察都非常准确,在队友跑动过程中不断通过自己跑位拿到机会。看起来是无人防守,反而体现他宝贵的足球智慧。他的离队对曼联来说是个遗憾,是很大的损失,曼联两个星期内一下子就损失三个前锋,索尔斯克亚手术,拉尔森离队,萨哈也要休息一个月,对于曼联对来说拉响了锋线告急的警告。

  拉尔森的离队让我们对他由衷得敬佩,信守承诺,有情有意的真汉子,对家庭承诺,对租约的尊重,曼联和弗格森一再挽留,但是拉尔森对家人和家乡球队的承诺,实现了短暂辉煌后离开,一来曼联球迷感到可惜,但更多对他会产生敬重之情,曼联进入八强后保持主场威力,是他们今后在冠军杯联赛中向前挺进的资本。

  曼联从周末开始就缺少了三名前锋,无需惊慌,相信弗格森做好应对准备,一来史密斯伤愈复出,二来这个赛季表现C罗完全可以推到锋线,组成双星新组合,对曼联得分能力相信不会太过担心。接下来C罗推上锋线,中场创造力带来一定影响,稍稍差强人意的地方。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