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见证阿森纳之死 掀翻枪手的竟是切尔西血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16  新浪体育
恐怖数据见证阿森纳之死掀翻枪手的竟是切尔西血脉

切尔西人杀死枪手

  新浪体育讯 在酋长碰到的阿森纳,对埃因霍温队员来说,比在家门口遭遇的那支“变态”数倍,“眼花缭乱”这四个字已经无法形容阿森纳在进攻推进中的极端高速和纷繁复杂性,埃因霍温全场打门7次,就一次射正范围,其他都是隔靴搔痒,而阿森纳17次射门,几乎每次都威胁巨大,但比分何以为1比1?这里必须得提到今日比赛最佳-阿莱士。

  阿莱士在今天的表演很有传奇色彩,乌龙外带自己进球,成为比赛绝对主宰,不过真正让阿莱士被阿森纳球迷记住的,还是他在防守中卓绝的表现。一套防守数据拿出来堪称恐怖,解围10次,铲断9次,天空体育给他打了9分,显然英国人都对其表现可谓是“服就一个字”。

  今天的阿森纳,几乎照搬周末联赛对雷丁时的阵容,只在前锋首发上用阿德巴约换下沃尔科特,其他诸如吉尔伯托打中卫,永贝里打左路等变化一概不变,尽管打的还是442,但队员实际站位非常靠前,除了吉尔伯托固定拖在最后外,其他选手的主要活动范围就在中场靠前的位置,尤其是改打右后卫的图雷,基本就以边锋形象出现,一刻不停和赫莱布构成快速进攻的小组配合,不断轰炸着以萨尔西多和孙祥组成的左路防线。

  阿莱士在第一回合较量时,已经体现了他优秀中卫的一面,但那是在主场,前面队友的攻势也不弱,阿莱士和戈麦斯的压力也小点,这回是在人家地皮上,压力陡然增加。由于阿森纳套边频率极高,而且突破效率也不低,形成两边出球源源不断,而中路的法布雷加斯和丹尼尔森活跃异常,阿森纳形成全攻局面,或许换别人早就崩溃,但阿莱士没有,尽管对手一次次突破到他的跟前,他这道关头就是横竖冲不破,无论是侧翼的突破,还是正面的硬吃,阿莱士脚下的频率始终不减,但以快见长的阿森纳队员徒呼奈何。这让温格在赛后感叹埃因霍温是阿莱士的一人之队。

  阿莱士今天至少9次放铲,竟然全部拿下,这9次当中有5次是给了阿德巴约,尽管乌龙一球也是阿德逼迫所致,但多哥人在阿莱士的防守下全场被动是不争事实,另外四次全部对着是风头人物,巴普蒂斯塔、亨利、克里希和赫莱布,碰上这样的人物,阿森纳队员真得感叹生不逢时了。

  至于所进一球,温格在赛后如此评价:“他在空中有统治地位,很轻松就摆平我们的选手。”阿莱士乌龙在手,正憋着一口气,门德斯的传球落点绝佳,阿莱士在前点头球甩个远角,成就一段传奇。

  说起来阿莱士还是切尔西的人马,他在04年和切尔西签约,由于只是巴西边缘国脚,无法取得英国劳工证,只能被暂时租借给埃因霍温,当时的期限是签到本季结束,如今阿莱士已经拿到欧盟工作证,回到切尔西可能是时间问题,但也不排除埃因霍温高价购入的可能性,但从科曼赛后的言论来看,巴西人效力PSV的时间不会太长,英超会是他下一个归宿,这样也好,科曼曾说阿莱士喜欢踢大比赛,在荷甲他还经常会出错,看来高水准的英超的确最适合阿莱士,这样无懈可击的战士,不知穆里尼奥是否已经注意到?(孟巍)

   欧冠视频-精编-枪手狂攻运气欠佳 中国铁卫完美表现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