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紧握双拳压抑晋级狂喜:现在不是谈创历史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7:38  新浪体育
孙祥紧握双拳压抑晋级狂喜:现在不是谈创历史的时候



  新浪体育讯 主裁判哈默尔哨响的一刹那,坐在阿森纳队球门后的数千埃因霍温球迷集体起立欢呼,就是在被对方狂轰乱炸的情况下,远征的荷兰军团在客场艰苦的逼平了强大的枪手,身穿蓝色球衣的客队球员走向看台,向自己的球迷致敬,孙祥也是其中一员,他和进球功臣阿莱克斯挨在一起,球衣搭在肩上,高举双手向看台不断的挥着。但是比起其他的队员来,孙祥还是要内敛很多,也许他自己也还在回味,从刚来时的预备队生涯,到打上联赛,到冠军联赛的替补,直到今天首发出场征战酋长球场,一切都来的这么快。

    欧冠视频-孙祥欧冠首发全回放 PK赫莱布不落下风

  如果不是后卫线上伤兵满营,也许主教练科曼还不敢这么早就让孙祥在欧洲赛场打满90分钟,但是人员方面的捉襟见肘让荷兰人没有选择的余地,而孙祥自己也没有想到主教练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在接受

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他说:“直到当地时间下午5点的准备会时,科曼宣布让我首发,我当时感觉特别惊讶。上场以后真是有点紧张。”孙祥赛后坦诚的表示自己没有想到会首发。可以看的出,在球队的上半场比赛中,孙祥由于准备不足而显得有些慌乱,在防守图雷和阿德巴约的时候都存在着反映跟不上的情况,而且在站位方面也出过几次错误,给防线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混乱。上半场主教练科曼发现了这一问题并把孙祥叫到身边叮嘱一番,重新上场的孙祥开始逐渐找到了感觉,尤其是进入下半场以后,孙祥防守的一侧变的更加稳固,即使是在亨利上场以后,也没有能够在中国后卫身上占到什么便宜,中场两次高球直接送入禁区都被身高不如自己的孙祥从头顶将球顶走。心态上的逐渐放松和局面上的缓和让孙祥在场上的活动范围大了很多,他唯一的一次真正的插上,也就是83分钟插到角旗附近的那一次进攻,最终造成了整场被防的毫无作为的赫莱布犯规,也正是这个任意球最终帮助埃因霍温队从伦敦全身而退。

  孙祥明白,他正在一步步创造着中国球员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的历史,而且这一历史将很可能继续延续下去,但是他现在清醒得知道自己的形势:“我现在先不去想创造历史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要一步一个脚印,塌实的进步”。疯狂的蓝色人群肆无忌惮的庆祝,但是其中的中国小伙子紧握着拳头,攥紧所谓的“历史”,压制自己的狂喜,因为他很清楚的知道,现在还不是他振臂高呼的时候,租借期只有半年,在5月份赛季结束之前,等着他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