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巴萨战前四大指标PK 红军备好防小罗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8:42  新浪体育
利物浦巴萨战前四大指标PK红军备好防小罗之人

西索科将严防小罗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将打响,利物浦回到主场安菲尔德迎战巴塞罗那,第一回合红军2比1获胜取得优势,赛前英国通讯社分析了第二回合决战前两队的实力、形势和状态的对比。

  欧洲传统

  英格兰本土球队中,利物浦在欧洲的成绩无人能比,他们5次赢得冠军杯,即使在欧洲也只有皇马(9次)和AC米兰(6次)比他们多。巴塞罗那虽然是卫冕冠军,但他们去年击败阿森纳拿到的只是历史上第二座冠军杯,在欧战传统方面,利物浦无疑优于巴萨。

  状态

  

利物浦这个赛季十分不稳定,有时候能够展示冠军级的状态,有时候在关键时刻却又掉链子。目前,他们靠着出色的防守和圣诞节后的出色状态在英超排名第三,不过周中刚刚主场输给
曼联
,士气上有些受挫。

  巴萨没有展现出上赛季的状态,最近的内讧风波也削弱了他们的战斗力。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巴萨同样输掉了一场关键战役,被联赛争夺者塞维利亚击败,里杰卡尔德也面临紧急调动起士气的问题。

  主教练

  作为一个马德里人,贝尼特斯不会受巴萨球迷欢迎,虽然他平时总保持平和谦逊的态度。在杯赛中,贝尼特斯常有出色表现,无论当年带瓦伦西亚夺取联盟杯,还是率利物浦捧走05年冠军杯,主教练的作用都极为关键。

  里杰卡尔德最近几个赛季很成功,夺取了两个

西甲冠军和一座冠军杯冠军,不过,对于这位教练的战术变化能力以及鼓舞士气的能力,不少人还有质疑。

  球员

  杰拉德依然是利物浦的推动力,卡拉格在后防线持续稳定,西索科的回顾将给球队中场注入硬度,贝拉米则越发活跃。相比之下,巴萨的关键球员这个赛季表现下滑,罗纳尔迪尼奥时有起伏,埃托奥和梅西则长期受伤。

  在安菲尔德之战中,几对焦点球员的碰撞引人注目。卡拉格将面对埃托奥的考验,贝拉米则会试图给普约尔制造麻烦。最引人关注的对话可能在中场,西索科会被部署特别照看罗纳尔迪尼奥,即使当巴西人拉边,马里后腰也会如影随形的保护,进攻天才和防守屏障间的对抗,也许将决定本场的胜负。(李普利)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