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在韦斯特法伦球场怒吼 进球让六万观众沉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4:17  新浪体育
邵佳一在韦斯特法伦球场怒吼进球让六万观众沉寂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第24轮的比赛中,科特布斯队在客场以3-2击败了多特蒙德队,爆出一个小冷门。中国球员邵佳一下半场替补出场,第65分钟邵佳一禁区内冷静射门得分,打进个人德甲本赛季第2个进球。

  虽然上一轮联赛中邵佳一出场后的表现有目共睹,而且主帅桑德尔也对他的表现予以肯定,但是本轮德甲联赛客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多特蒙德,桑德尔还是安排了一个明显侧重防守的阵容出场。

  上半场比赛中科特布斯的快速反击思路首先见效,拉度的左脚传球帮助罗马尼亚队友蒙泰努首开纪录,多特蒙德队在上半场结束前追平。不过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蒙泰努利用点球机会再次为科特布斯队得分。

  此时,主帅桑德尔决定换上邵佳一,这个决定显得有点意外,毕竟一般来说,邵佳一总是在本队落后的情况下出场的时候多一些,主帅总是希望利用他的进攻能力来打开僵局。

  在2-1领先的时候换上邵佳一,主帅桑德尔的目的非常明确,加强进攻,加强中场组织,不能让多特蒙德队形成围攻的局面,邵佳一活动在前腰,而

罗马尼亚快马拉度直接推上锋线,他的速度足以吸引两名多特蒙德队后卫,因为沃恩斯的转身速度是个问题。

  邵佳一出场后他的表现非常活跃,分球思路很合理,科特布斯队的中场能倒一下球,被动局面有所缓解。而科特布斯队的机会也来了,第65分钟邵佳一接席尔瓦传球,故意漏给了身后的拉度,后者带球面对门将,试图过人突破,但是未能成功。于是拉度选择了回敲到中路,邵佳一接球,假装射门晃开了补防的后卫沃恩斯,随即邵佳一右脚射门,多特蒙德后卫布尔岑斯卡未能阻挡,球飞进球门,3-1。

  进球后科特布斯队球员纷纷上前祝贺邵佳一,德国电视评论员称,科特布斯的这次换人起到了成效,邵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他接拉度的传球,禁区前有足够的时间找到最佳射门角度。这个球配合的是很好,但是邵的进球有运气的成分。

  多特蒙德队的主场是著名的韦斯特法伦大球场,去年该队将球场冠名卖给了一家保险公司,球场更名西格纳尔-伊度纳球场,虽然球迷们极其不满,但是为了2000万欧元的收入俱乐部还是同意了。

  本场比赛中韦斯特法伦球场涌入了64100名观众,在邵佳一进球瞬间,整个球场除了科特布斯队球员和客队的几百名球迷以外,几乎死一般的沉寂。因为1-3,意味着追回来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

  多特蒙德队球迷们选择了抗议,在第70多分钟的时候,就有大批球迷们开始退场,虽然瑞士前锋弗雷不久射进了他个人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终场前弗雷再次得分,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罚无效。

  科特布斯队得到了这关键的三分后,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了韦斯特法伦球场,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

德甲联赛中战胜多特蒙德队。

  (Jad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