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爆发打出英超最佳一战 旷世奇才拿什么救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3:07  新浪体育
特维斯爆发打出英超最佳一战旷世奇才拿什么救赎自己

英超第一球

特维斯爆发打出英超最佳一战旷世奇才拿什么救赎自己

那一刻的狂喜

  新浪体育讯 一个进球,两个助攻,阿根廷人特维斯打出了来到英超后的最佳一战,但这仍不足以拯救西汉姆。在两球领先、被扳平后又在85分钟超出的局面下,铁锤帮被热刺连进两球,继续滑向降级的谷底。

  西汉姆开场死拼,斗志高涨,就连特维斯都在拦截和飞铲,厄普顿公园弥漫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悲壮。果然这股气势压倒了开局松懈的热刺。第16分钟,特维斯胸部精确的卸下高球,给队友搭好炮架,第一次为西汉姆首发的诺贝尔迎球劲射得手;第41分钟,特维斯突破获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球转出急速下坠的弧线,从英格兰国门罗宾逊头顶越过,撞横梁入网。

  这是特维斯加盟英超后的第一个进球,目送皮球入网,野兽爆发了,他甩掉上衣,疯狂的跑到场边,一头扎进了西汉姆的球迷当中,瞬间,这个和马拉多纳身高同为1米68的小个子淹没在了众人簇拥搂抱的浪潮中,西汉姆球迷仿佛看到赛季最后时刻救世主的神奇下凡。而即使在下半时被扳平后,特维斯仍帮助西汉姆接近过胜利。第85分钟,他开出精确的弧线任意球,助攻萨莫拉头球破门。

  不过西汉姆显然气数已尽,安顿-费迪南德愚蠢的犯规送给了贝尔巴托夫扳平的任意球,更加背运的是,当补时已超出2分钟时,全线压上的西汉姆又被对手打了致命的反击。冰岛老板马格努松不顾形象的在看台捶胸顿足,为近一亿英镑眼看打了水漂而懊恼,库比什利一脚踢飞了手中的水瓶,脸胀得通红。2002-03赛季,西汉姆带着乔科尔、卡里克和迪福等一批天才球员降级,这一次,重金打造的伦敦新巨舰又要驶向深渊。

  3比3时,特维斯一脚抽射擦着门柱飞出,他抱头仰望上天。一年以来,命运似乎在捉弄他,他的所有权错综复杂,以至于日前引进了英足总的调查,甚至可能给西汉姆罚分,可特维斯自己怎愿来西汉姆这样的球队,霍拉布钦手中握着提线,为阿根廷人拉动出诡异莫测的命运轨迹。

  20场英超打进第一球,特维斯是水货吗?看看他现在场上的表现,你得到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和伦敦另一头那位3000万英镑的大牌相比,特维斯作为前锋最关键的球感、速度、动作频率都没有丢,突破能力和向前的意识也都在,他正在发挥出越来越突出的作用,仍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唯一的遗憾是,夏天复杂转会的纷扰,让特维斯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正规训练,体能是拖他后腿的大问题,下半时

热刺打进的第二球,正是从特维斯脚下断球后发起的,阿根廷人下半时的表现比起头45分钟要逊色一些。

  本月初,特维斯表示,感觉自己正在融入球队以及英超的节奏,虽然过程有些困难。“主教练很少和我讲话,他们把战术和定位球示意图画在黑板上,我得费力去看,但我现在在这里开始感觉惬意,对比赛也适应多了。”虽然特维斯个人越踢越好,但一个问题似乎始终纠缠他不放,球场上,当他的目光望向空档、没有队友前插跑位,当他瞄向防线身后准备冲刺,队友的传球要么硬梆梆的砸向他的方位、要么从头顶高高飞过……

  西汉姆看上去万劫不复,特维斯注定不属于这里。剩下的赛季里,他能做的就是尽力踢好球,告诉人们他的能力仍在,这不光是为了即将跌入深谷的铁锤帮做最后一点贡献,更是为了救赎自己。(李普利)

  相关报道:阿根廷捧出狂野第一人 最像马拉多纳的并非梅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