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一颗宝石闪光16年 700场里程碑诠释伟大真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7:45  新浪体育
曼联一颗宝石闪光16年700场里程碑诠释伟大真含义

里程碑

  新浪体育讯 安菲尔德之战是吉格斯为曼联踢的第700场比赛,毫无疑问这是个里程碑,1991年的这个时候(3月2日),当时还是毛头小伙子的威尔士人上演红魔处子秀,16年之后仍然穿着红魔队服,第91分钟,他在右路强行突破制造任意球,曼联也正是凭借这个宝贵的定位球绝杀宿敌红军。

  “伟大的吉格斯”,本赛季这个称呼不断出现在英格兰媒体的各大头条。绝杀热刺,妙射里尔,上周末“鬼脚”刺穿富勒姆……不过前曼联队长布鲁斯不太满意“伟大”这顶帽子,这个词太虚了,无法衬托吉格斯对曼联的意义。“有时候‘伟大’被用滥了。”布鲁斯换个方式证明吉格斯如何伟大,“如果你要组建一个梦之队,从近20年球员中挑选,在左翼位置上,世界足坛中没人比吉格斯更强。他的颠峰时刻,可以在世界上任何球队占据一席之地。”

  实事求是的说与

利物浦一战,吉格斯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红军吸取了里尔和富勒姆的教训,对吉格斯严加看防。第16分钟吉格斯才觅得第一次机会,他直塞给鲁尼,后者位置靠前越位。第22分钟吉格斯一人突破吸引4人防守,埃弗拉切入直接射门,红军后卫只能用身体堵抢眼。90分钟里吉格斯没有更突出的表演,就在人们以为白卷首场的时候,“吉格斯精神”闪光了,他在左路锲而不舍的突破造成芬南故意拉人犯规,C罗主罚任意球奥谢捡漏得分。“吉格斯还能再踢2-3,毫无问题。”奎罗斯间接在向查尔顿发起冲击,吉格斯距离成为红魔史上NO.1只剩59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老特拉福德一战

曼联也是在第比赛结束前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吉格斯同样是进球参与者。不同的是吉格斯当时顶替基恩出任中前卫,赛后他被评为全场最佳。今天他回到了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 关键时刻又有出色表现。“16年来吉格斯一直踢得很优雅,保持职业球员最高素养,状态始终出色。”曾经指挥过齐达内、菲戈等人的奎罗斯将吉格斯视为巨星一族,“他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巴西新帅邓加的赞赏词更加直接,“幸好他不是巴西人,否则我脑袋都要大了。”

  当年吉格斯“风一样划过弗格森眼前”后,爵爷献宝般找来各种角色的人分享发现天才的乐趣。保罗-因斯、帕里斯特(前曼联后卫)都“应邀”观看有吉格斯少年队比赛。布鲁斯后来回忆说:“跑起来就像风一样,你听不到从你身边窜过,他脚下似乎有个光圈。”16年后脚下的光圈笼罩全身,弗格森说,“吉格斯现象是曼联的奇迹。”鲍比-查尔顿高呼:“快来破我的纪录吧!”

  另一位传奇人物斯科尔斯也有值得骄傲的一面,这是他第300场曼联首发,可是比起吉格斯,

生姜头的表现就逊色了不少,最后甚至因为故意踢人被红牌罚出场。接下去斯科尔斯将自动禁赛三场,曼联中前卫如何组合又成了新的看点。弗莱彻眼下有伤,奥谢要保护后防,说不定吉格斯又要客串一下中路,用自己出众的球感和经验带领曼联继续进步。“看看谢林汉姆,他仍在英超奔跑,所以只要我通过体检,就希望能上场。”吉格斯说。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