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两瞬间分割胜负两级 曼联罕见低价买下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2:41  新浪体育
3分钟两瞬间分割胜负两级曼联罕见低价买下救世主

范德萨(右)激动得快哭了

  新浪体育讯 赛前几天,利物浦很多球员站出来发出豪言壮语,库伊特说要毁了曼联的冠军梦,雷纳说要拿出客场击败巴萨的劲头掀翻红魔,巧合的是俩人都谈到范德萨,称荷兰门将是红军绊倒红魔的最大障碍之一,有时候当事人的预感有一种莫名的神奇。

  “本赛季,范德萨是曼联成功的重要力量,状态稳定、连贯,是世界上最棒的门将之一。”雷纳的话在3分钟内得到印证,也正是这3分钟发生的两个瞬间,分割了天堂和地狱。第88分钟,库伊特右路传中,克劳奇后门柱胸部停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起脚抽射,此时克劳奇距离打门距离只有7码,射门线路是斜线远角,范德萨站位偏向近门柱,就在红军等待欢庆的时候,范德萨一个侧扑,198cm个子横向完全伸展,硬生生用单掌将皮球拍了出去。

  

利物浦人还在为错失机会懊悔的时候,
曼联
开始了致胜一击,第91分钟C罗纳尔多任意球吊向大门,萨哈做出铲球动作,就是这个动作晃了雷纳,他扑球脱手,奥谢捡漏打个半高球破门。“对于那么失球,我们犯了错误。”贝尼特斯没有点名批评雷纳,但是门将在补时阶段发生最致命的脱手,间接将曼联送上天堂,而利物浦则掉进地狱。

  不止是曼联和利物浦分出胜负,范德萨和雷纳之间也决出高下。本场比赛前两人的联赛失球数都是18个,其中曼联人客场只丢10球,全联盟客场丢球最少的门将,而雷纳主场丢球最少,此前14场比赛只丢3个。两个同时把持一个最少纪录、又在总数上持平的门将来了个终极对决,结果范德萨赢了。上半场他还扑出贝拉米的单刀,扑住冈萨雷斯的头球射门。

  在“同行”眼里范德萨赢得了尊敬,前锋眼中也是一样。库伊特说:“我希望能敲开他把守的球门,我不会手下留情,因为他是荷兰足球史上的传奇,如果能攻破他的大门,那么世界上没什么人能拦住你。”库伊特最终没有打破范德萨大门,比赛结果是利物浦被拦住。

  2005年6月,弗格森只花了200万英镑就买下了这个成名已久的荷兰金手套,当时有人担心34岁的他无法长时间保持状态,然而1年半过去了,范德萨不止没有走下坡路,而且将“舒梅切尔二世”的威名发扬光大。200万英镑是个什么概念?去年夏天爵爷为卡里克花了1860万英镑,朴智星400万,就连目前在曼联没有位置的福斯特与范德萨同时引进的时候身价都有250万,维迪奇800万、埃弗拉500万,中国球迷关注的董方卓,至今没有正式出场,身价也有350万英镑,更别提3000万先生费迪南德和2700万英镑的鲁尼。弗格森一笔超级交易买来了2年救世主,时间有可能还会更长。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