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专访比较范尼萨哈不同 点出曼联一位最强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3:31  《442》杂志
鲁尼专访比较范尼萨哈不同点出曼联一位最强队长

快乐的鲁小胖

  被捆绑得活像套着紧身潜水衣的鲁尼笑得十分开心,他在巴塞罗那的市郊为FIFA 2007拍摄广告,这是EA Sports最新推出的PC足球系列游戏软件。

  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与儒尼尼奥也出现在这个广告中,此外还有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但整整4个钟头的拍摄过程中,他们的表现远不及曼联的鲁尼。

  巨大的摄影室中,鲁尼站在灯光下的摄像机中心,在那里他摆着各种比赛中的动作。一年前,鲁尼在比赛中曾对着摄像机前表演坎通纳般虚张声势地吓人样子。这次,再没有得到任何指示的情况下,鲁尼竟在禁区内施展起空手道式踢球,甚至做出脚尖旋转的高难度动作,意外的举动令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到兴奋。

  鲁尼访谈

  问:

世界杯之后,你什么时候第一次与弗格森谈话?他给你提供了哪些建议?

  鲁尼:对葡萄牙的比赛前夕,他发了一条短信给我。第二天我致电给他,他告诉我现在可以休假,但是他要我确保在赛季开始时准备好为

曼联比赛。那时候,我只希望去享受自己的假期,放松一下,与朋友和家人聚首。我和科琳租了一艘豪华游艇驶去法国南部游玩。

  问:回到季前赛时,感觉怎样?你是否认为足球破坏了你的假期?

  鲁尼:并不完全这样。三周的假期并不算长,但在假期的最后几天,我感到十分无聊,我渴望回到球场。我的房间里有几个足球,我总会因玩球而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甚至即使我不用脚踢,我也会用手来玩弄皮球。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做,但我真的不想离开足球太久。三周假期的最后几天,我感到十分失落,而电视上也没有任何足球比赛可看。当季前赛开始时,我十分高兴。

  问:由于切尔西的崛起,曼联最近两年处于困难时期,你怎样评价目前的球队,你认为曼联队中有那些地方不及其它竞争对手?

  鲁尼:我并不这样认为。曼联拥有一个很强的阵容,上季季末我们的发挥良好,许多年轻球员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希望本赛季他们能够有更出色的发挥。此外,我们还有吉格斯、斯科尔斯、范德萨以及加里·内维尔等经验丰富的大将,他们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更好地成长。每个人都渴望看到新面孔的出现,我也一样,但是我认为以目前的阵容我们已经能够夺取联赛冠军。

  问:真的吗?你的队友也是这样认为?因为很多曼联球迷都不是这样想的……

  鲁尼:真的。我不会说我不相信的事情。切尔西阵中有一些顶级球星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你将会看到一些球员因此失去勇气,我就不喜欢做替补。他们时不时都会因此而输掉比赛。

  问:你会怀念范尼斯特鲁伊吗?

  鲁尼:范尼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忧虑什么,在他身上我学到许多东西。很难有人取代他的位置,因为在曼联的入球记录令人难以置信,他每赛季能够打进25到30进球。他离开后,萨哈与我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问:你比较喜欢与哪种类型的前锋搭档?

  鲁尼:我并没有特别的要求。我很喜欢与范尼合作,他控球能力很好,这对团体配合与自己破门都有很大帮助。如果我与萨哈搭档组成锋线,我知道他主要是通过速度摆脱对方的防守,我会配合他突破。如果是与斯科尔斯或者年轻的罗西搭档,我也领会他们同样的突破方式。

  问:你认为自己有哪方面仍需改进?

  鲁尼:左脚。在训练中我经常都会加强训练左脚,练习用左脚传球与射门。现在我对左脚的射术更有信心。此外,我还需要改善自己的头球,在曼联我还没有试过头球破门。

  问:你认为本赛季曼联在欧洲能够取得什么成绩?

  鲁尼:上赛季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令我们感到十分失望,本季我们必须做得更好。现在我们希望斯科尔斯与吉格斯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引领我们前进,我参加过不少场

冠军杯的比赛,我认为现在我能够为球队作出更多奉献。

  问:欧洲冠军联赛的水平会比世界杯更高吗?

  鲁尼:也许是吧!冠军杯比赛的竞争更激烈,也有很多十分优秀的球员。我可以说冠军杯比世界杯更具魅力。

  问:回到英格兰队,你一定很渴望一切回复正常,有什么目标呢?

  鲁尼:当然是帮助球队取得进入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的资格。个人而言,我希望能够取得更多的入球,因为我身披英格兰战袍时的进球实在太少了。

  问:你怎样看待自己在英格兰队中的角色?你才20岁,但是由于欧文受伤你将成为目前的老资格前锋……

  鲁尼:我并不认为有任何不同,我仍然是英格兰球员,球队的一部分。每一个位置都有竞争,加入国家队以来,克劳奇的表现十分出色。迪福也重返国家队,因此竞争仍然存在。

  问:你说过自己将来会成为英格兰队长,此话当真?

  鲁尼:大部分都是媒体臆造的,但是我曾开玩笑地说过。在将来,当我获得更多经验时,我乐意成为国家队队长。我很喜欢在球场成为领袖、鼓舞队友前进的感觉。

  问:你对成为队长的特里有什么期望?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队长?

  鲁尼:无论是不是队长,每场比赛特里都会拼尽全力。人人都看到这点,很高兴我们队中有这样一位球员。尽管在球场内外他都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我不认为有什么会改变。比赛前在更衣室他会鼓励球员,他会帮助年轻球员顺利融入球队之中。队长必须注意这些事情。

  问:你曾经合作过的最好的队长是哪位?

  鲁尼:基恩很伟大,当我加盟曼联时,他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他对待每一个人都一样,他会向每一个人发火,但是我并不怕他……。基恩的做法是希望你能够在适合的时间做出适当的事。如果你不听他的话或者顶嘴,那么他最终会丢弃你。他这样对待你绝对是你的损失,这是事实。

  问:你知道特里年少时曾是曼联的球迷吗?他是否跟你提起这些?

  鲁尼:我认为很多像我这个年龄的球员都会是曼联的球迷,因为曼联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曾与他提到过这些,我还问他是否想过加盟曼联,但是我认为他现在绝对是切尔西的人。

  问:世界杯期间你曾被要求担任单前锋,你认为自己能够胜任这个角色或者这是浪费你的才华?

  鲁尼:我认为我能够担任这个角色,但是我也很清楚在比赛中我很少担任这个角色。我喜欢与对手赛跑,甩开他们,双前锋会比单前锋更容易做到这点。如果让我选择,我愿意担任前锋身后的那人。

  问:看上去麦卡伦将会使用双边锋以及双中锋的战术,对此你会感到高兴吗?你认为这对你会有怎样的影响?

  鲁尼:我很满意。拥有两名边锋将会令前锋拥有更多的空间与机会。

  问:你说过担心裁判会特别关注你,自己怎样去阻止这些事情继续发生呢?

  鲁尼:我不是这么想的。我以自己的风格比赛,如果需要我铲球,那么我会照做。对于裁判,一般来说球员是很敬畏的,你可能会因为一次轻微的铲球而领到一面黄牌甚至红牌。

  问:在球场上你显得十分认真,然而在场外你又变得很松散,哪一个才是真正的鲁尼?

  鲁尼:两个都是。在球场上,我想赢,因此我显得很认真。在球场外,我是一个年轻人,面对我不认识的人,我会显得羞涩和安静。而真正了解我的人——我的队友、家人和自己信任的人——他们会知道我是一个很活泼的人。

  问:你认为现在的媒体容易应付吗?离开足球后,你会做什么放松一下?

  鲁尼:接受采访就像踢比赛。经验越多,你就能够更好以及更从容地面对记者。现在接受采访我感到十分放松。离开足球,我会变得很懒惰,大都躺在床上看电视。最近我看了《无耻之徒》以及《越狱》。

  问:对你来说怎样才是完美的一天?

  鲁尼:早上七时起床,准备参加训练。训练中,进行五人练习赛,我攻入许多进球。之后我会回家,休息一到两小时,然后与女友科琳去探望她的家人。接着我会与她开车去利物浦,我知道利物浦的所有地方,那里的人也认识我,但是他们对我很和善。当我离开埃弗顿时,我曾遭到一些攻击,但现在一切都回复正常。

  (《442》杂志供稿/文:Andy Mitt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