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牌牵出马拉多纳传人球场情仇 昔日神童骂打梅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19  新浪体育
红牌牵出马拉多纳传人球场情仇昔日神童骂打梅西(图)

达利桑德罗为不冷静吃下红牌

  新浪体育讯 里克尔梅、艾马尔、萨维奥拉、达利桑德罗、特维斯、梅西……有人说,马拉多纳在禅让王位的作风上,与他制造了很多个私生子一样滥情,评论家说,这些马拉多纳的接班人长相各异,但有些特征确是完全一致:华丽的技术动作、天才的头脑、瘦弱矮小的身体以及几乎可以被忽视的防守能力。接班人与接班人之间,也都惺惺相惜,关系大多不错,比如,里克尔梅不善交朋友,但和艾马尔却很聊得来;比如,艾马尔是梅西的偶像,梅西为拥有一件艾马尔的球衣而自豪。

  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发生的一幕,却让阿根廷球迷高兴不起来:梅西和达利桑德罗在比赛中竟然发生了冲突,“大头”用自己的大头狠狠地将梅西顶倒,结果被红牌逐出场。当然,梅西也存在表演过于夸张的成分。无论如何,两代马拉多纳接班人发生摩擦,这是人们不愿看到的,甚至很可能给未来阿根廷国家队的构建造成影响。

  对萨拉戈萨,梅西一直存在一种报复心理。去年10月份巴萨主场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尽管球队大胜,但对梅西来说却是个黑暗的日子,他只踢了20多分钟就受伤下场,而且还是严重的左脚第五根趾骨骨折。梅西长时间远离赛场,只能与拐杖以及乏味的康复训练为伴,直到2月份才艰难复出。在复出并替补上场了两场比赛后,对利物浦的关键战役,梅西被当作巴萨的救世主捧上舞台,但那场比赛中阿根廷小伙子表现一般,未能帮助球队扭转败局,但赛后没有人怪罪他,因为大家都知道,将拯救巴萨的重任全部都压倒梅西身上,并不是现实的做法。

  本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大胆排出343阵型,梅西无须与久利竞争一个位置,久利右路,小罗中路,梅西左路,中场辅以哈维、德科和伊涅斯塔的“三核”,巴萨进攻威力十足。第6分钟,左路的梅西接右路久利的长传球后就有一次传中。事实上,比赛开始后梅西是巴萨队内最活跃的球员,他大胆拿球,不断寻找突破的机会。而且,除了进攻之外,他还积极加入防守,阻止对方发动快速反击。第18分钟,巴萨中场发动快攻,虽然是哈维进的球,但梅西在进攻过程中在中路的积极跑动,显然也为哈维分担了对方防守力量。

  第25分钟伊涅斯塔的进球,大半的功劳都要记到梅西头上,伊涅斯塔进球之后也没忘拥抱梅西予以感谢。当时巴萨只有3名进攻球员,而萨拉戈萨的防守球员却有5名,伊涅斯塔挑传梅西,梅西在对方密集的防守下,快速奔跑中将皮球送给中路的德科,德科随即将皮球送还,阿根廷小伙子左脚一垫,看似趟大了,但他却凭借闪电般的速度以及良好的跑位意识,人球分过闯入禁区,在迪奥戈的干扰下,梅西在看到萨拉戈萨门将出击的情况下,选择了倒地扫射,虽然皮球被挡出,但伊涅斯塔随即补射命中。

  第43分钟,梅西再次创造射门机会,可惜左路的射门稍稍偏出。上半场,梅西4次射门,4次将皮球送入禁区创造机会,另外他还4次遭遇对手犯规。他在左路来去轻松,对方很难阻挡他的发挥。下半场梅西依然活跃,但与达利桑德罗发生冲突,给比赛蒙上了阴影。当时,梅西在拼抢中与达利桑德罗有些身体接触,“大头”骂骂咧咧,梅西则举双手表示自己的无辜,但“大头”依然不依不饶,用前额朝梅西的额头就撞了过去,梅西立即掩着脸面倒地。达利桑德罗缩着肩膀解释,但无济于事,被立即被红牌罚下。但主裁判不知道为何也给了梅西一张黄牌。评论员说:“梅西的表情动作或许有些夸张,但达利桑德罗被红牌罚下,却是没有异议的。”

  终场前,梅西还有漂亮的进攻,当时他反击中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挑射,可惜皮球打在了门柱上。不过最终巴萨还是凭借两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萨拉戈萨。梅西和达利桑德罗之争,也反映了阿根廷两代天才之争,“大头”现在处于全面落魄的状态,不但未能去成德国

世界杯,巴西莱上任后他也没有机会,而梅西却始终得宠,达利桑德罗对此难免心态失衡。(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