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致命败笔竟属自残 曾经的帅才为何一落千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7:24  新浪体育
阿森纳致命败笔竟属自残曾经的帅才为何一落千丈

森德罗斯(右一)只剩看的份

  新浪体育讯 三连败,温格在场边一脸无奈,从冠军杯客场负埃因霍温、联赛杯决赛不敌切尔西,到如今足总杯出局,一周多的时间里枪手已经告别了两条战线。英超落后曼联20分早已无可追赶,如果下周中的冠军杯主场不能翻盘,阿森纳将失去本赛季夺取最后一项锦标的可能。

  布莱克本最近几年的足总杯最佳战绩出现在2004-05赛季,他们打进了半决赛,但被最后的冠军阿森纳3比0淘汰。但这次交锋布莱克本底气十足,马克-休斯赛前为几名伤兵的回归而高兴,反观温格却是捉襟见肘:亨利、罗西基和迪亚比因伤休战,图雷、阿德巴约禁赛,霍伊特、克里希和沃尔科特虽然进入替补名单,但各自带有轻伤,而法布雷加斯又急需休息,本场没进大名单。(点击查看阿森纳本场首发)

  残阵出战,阿森纳勉力维持,虽然一如既往占有61.7%的控球率,但却难创造出机会,加上主裁判波尔漏过埃莫顿禁区内放倒永贝里的犯规,枪手想赢球太难。下半时第60分钟,伤病再次找上了阿森纳,当埃布因脚踝伤痛(开场时被彼德森黑脚踩伤)再难坚持、被沃尔科特换下,隐患实际已经埋下。

  沃尔科特换埃布,阿森纳阵容来了一次全面洗牌。英格兰人上场后打右翼,赫莱布调到中路,后腰吉尔伯托撤回去打中卫,原先的中卫森德罗斯又去踢右后卫……最后一处调整被证明是致命的败笔,让转身缓慢的瑞士人去打右边路,温格自亮软肋。

  最近5年里,温格3夺足总杯,但对手也堪称足总杯高手:马克-休斯当球员时是20世纪唯一一个4获足总杯的人(1985、1990、1994随曼联、1997随切尔西)。面对温格的调整,休斯迅速做出反应,森德罗斯去打右路后仅两分钟,布莱克本用麦卡锡替下农达,直指枪手的右路。

  和顶在中路的农达相比,游走型射手麦卡锡更喜欢到边路接球后内切活动,出场后他多次到左路策应,休斯显然部署他猛冲森德罗斯这一点。第87分钟,这一安排果然奏效,麦卡锡左边路带球,一个转向内切就甩开了森德罗斯的盯防,随即一脚世界波抽射入网。看着转身笨拙的瑞士人被对手轻易吃掉,温格也许在场边懊恼,当初还不如把加拉斯调到这一路。而休斯则在赛后得意这次换人:“麦卡锡有世界级的实力,把他换上作为改变比赛的球员,多么出色的决定!”

  丢球后,森德罗斯默默走向禁区外,垂头丧气情绪跌落到最低点。联赛杯决赛他栽倒在“天敌”德罗巴面前,短短3天后对手又突破他打进致胜球,瑞士小将一定希望尽快忘掉这糟糕一周。前两个赛季,森德罗斯曾是温格大力提拔的干将,被视为未来防线的领袖,2002年17岁时还是在校学生的森德罗斯作为队长率瑞士队夺取了欧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温格也曾赞他具有领导防线的气质。

  但森德罗斯也有迈不过去的槛,一是伤病、二是心理。上赛季他一度取代坎贝尔打上主力,并助阿森纳创造

冠军杯不失球场次纪录,但一次大伤让他休养数月,本赛季复出后似乎一直找不到感觉。森德罗斯的心理也容易受比赛影响,上赛季前半段在社区盾和联赛客场被德罗巴连续“摧残”,以致在接下来的其他场次也显得信心不足,温格之后让他长时间坐板凳、在场下反思恢复信心,这才挽回了下半赛季状态神勇的瑞士中卫。这次相同的情况又出现了,德罗巴在联赛杯中的肆虐似乎又让森德罗斯的心理走入低谷,温格也许需要安排他在板凳上再冷静一段时间,才能恢复饱受打击的信心。(丁林)

  相关报道回顾:森德罗斯:爱看格瓦拉传记 差点加盟曼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